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房产公司春节假期变长 开发商普蛰伏1月楼市
www.fjsen.com 2012-01-17 17:13   来源:时代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一般情况下,春节假期当月,楼市的供、求都会出现大幅度下滑,今年元旦和春节又恰巧都集中在1月份,不但使楼市淡季提前来临,还有雪上加霜的趋势。”深圳中原非营业董事总经理贺晓丽表示,去年,每个月都有一批项目延期开盘,但基本都是顺延到次月,而在去年12月份延期开盘的项目中,只有极少部分预计将于今年1月入市,其余的大都将开盘时间推迟到了春节以后。这说明开发商普遍不看好春节期间的楼市,同时,也说明他们需要时间调整、观察。

“春节行情本来就是一块鸡肋,今年可能就是”鸡骨头“了,所以一些售楼处也放假了。”本市某大型开发商一李姓策划总监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春节的时间比较靠前,目前大家的注意力都转移到春节团聚或者旅游上面,消费者对于楼市的关注度也在降低。开发商即使再搞什么优惠活动,可能也不能达到以价换量的目的。”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主任徐枫表示,确实有不少新盘将推后到春节后推向市场,现在成交量和上门到访量都处于地量水平,开发商普遍在1月楼市蛰伏,静等春节以后再发力。

后市:价格战还要继续打

“过冬论”是近期房地产市场最主流的声音之一,从地产领头羊万科到不知名的小企业,大家都在忙过冬,广积粮、缓称王。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行情,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2012年的市场,估计是不会好了。”上述李姓策划总监认为,2011年的市场行情,从限购这一政策出台后就不好了,不过在调控的“下半场”,不仅仅是限购,还有市场信心的问题,“2011年末的这一波价格战实在是太猛了,很多购房者现在都在观望,不知道哪里才是底。”

而中原地产预计,今年楼价或将下跌三成,回到2009年年初的水平。按照这个预测,深圳许多楼盘的价格还没有“跌够”。

“该推盘的都在去年12月底推掉了,因为节前开发商的资金使用量是很大的,比如说支付工程款等等。”一位券商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认为,要回笼的资金已经回笼过了,所以今年1月份开盘的楼盘特别少。“此种现象说明,大家对于2012年一季度楼市的信心并不足。由于一季度宏观政策环境变化的可能性很小,再加上市场供应亮点不突出,所以预计房价和楼市成交都将持续低温运行。我认为今年第一、二季度,应该是房价筑底的过程,价格战估计会继续开打。”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