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年 售楼员:荷包缩水无奈
www.fjsen.com 2011-12-28 16:28   来源: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与此同时,入统的秦皇岛房价1-7月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环比上涨(除3月环比下跌0.6%),8月-11月环比则呈现下跌(其中9月环比增速为0)。入统的唐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其今年各月的环比增幅较石家庄和秦皇岛涨幅较小,8月前其涨幅多为0.1%或0.2%,8月起的4个月已连续涨幅为0。

二手房方面,石家庄市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李欢(化名)表示,他们中介在石家庄有七八家连锁店,平时一个月可以成交30套左右,现在仅十几套。而且房主在价格上更易松口,一套七八十万的房子,讲下来两三万很容易。

关键词:跳槽

售楼员追着能卖的项目走

“楼市一冷,我们售楼员的收入减了一半,甚至一大半!”小杨说,很多售楼员频繁“跳槽”。往年9—11月是楼市销售旺季,而今年年末,石家庄楼市相对冷清,这让小杨们的荷包感觉到了凉意。不过,不同于一线城市传来售楼员的“转行”,小杨的同行们更多是在不同楼盘项目之间进行选择,尽可能找卖得好一些的项目。“以前房子卖得火爆的时候,售楼员的月薪很简单就能上万,最差的也有四五千。现在……”小杨想了想,估摸着说了个数:“3000左右吧。”因此,更好的楼盘、更热销的项目,就有了更大的吸引力。

售楼虽说不好干了,不过令他们欣慰的是房价跌了,他们也和普通百姓一样是受益者。

关键词:限购

明年省会城市限购几无悬念

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在今年2月21日出台了“限购令”,原则是“限二禁三”,即本市市民严禁购买第三套住房,截至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由于国家层面已经明确表示明年房地产市场将会继续加强调控,很多实施“限购令”的城市已明确即将继续,石家庄是否继续这项政策已悬念很小。“今年下半年,限购令效果真显出来了,确实把成交量‘限’住了。”小杨感觉,“限购令”和银行的信贷控制是今年两个调控房价最有力的政策,一个抑制了销路,一个控制了房地产商的资金来源,逼得很多新开盘项目不得不改变策略。他透露,很多楼盘的开盘已经改变定价策略。此前开盘定价普遍高于周边,而今年,不少楼盘的开盘价定价会低于周边或者持平,等吸引来人气之后再调高。即使这样,有时也吸引不来多少购房者,大概是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使然。“听说,现在老总们聚在一起,也会讨论到底降价不降价。降价,会担心退房潮,又谁也不愿做第一个。”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