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继美联后又一房产中介告退 上海满堂红门店全关
www.fjsen.com 2011-12-28 10:06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对满堂红(上海)置业有限公司来说,恐怕无法再赢得“满堂红”了。记者昨天获悉,满堂红集团将于年底结束在上海的二手房业务,成为继美联物业之后,又一家退出上海滩的国内大型连锁中介机构。

楼市调控下“适度收缩”

“公司经过多次讨论和慎重考虑,决定关闭上海所有门店,暂时退出上海市场。”满堂红上海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士透露,满堂红的这一决定,主要是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采取适度收缩的发展战略。另一方面,上海的业务这几年来始终没有很好地发展。

昨晚6点,记者来到报春路725号的一个满堂红门店,发现该店已经关闭。100多平方米的店面全部腾空,外面张贴着3张“旺铺出租”的告示,其中一扇门上还张贴着“房地产中介20强金桥奖”字样。

据附近门面的店员介绍,这家“满堂红”大约是10天到半个月前关闭的,以前里面有四五名年轻员工,一般会营业到近晚上10点才下班。

“有机会还会重回上海”

“满堂红”这个名字对于很多上海人来说比较陌生,但其实在珠三角很有名气。在广州,满堂红与中原地产、合富置业并列为广州三大中介公司。但是与美联物业类似,在上海有些“水土不服”,业务一直不太顺利。其于2007年踌躇满志进入上海市场时,曾在全市范围布点,门店一度达到30多家。但2008年遭遇了第一次打击后,关闭了浦东的10多家门店,后来基本“扎根”闵行。

今年的冬天对于房地产中介行业来说格外冷,11月上海共成交二手房6900套,比去年同期下降近五成,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按照去年高峰时1.3万家中介门店计算,每个月差不多每两家中介门店才能分到一套成交房源。分析师薛建雄表示,上海的房产中介本身竞争就很激烈,加上现在市场低迷,导致中介处于亏损状态。对于像满堂红这样进入上海不久、根基不稳的中介影响更大,所以选择全面退出上海市场止损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满堂红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场是全国最大的二手房市场之一,“未来有机会满堂红还将重新回到上海市场。”

和美联一样,此次满堂红采取了中止业务,但保留部门的方式。满堂红方面表示,在暂停上海业务后,会保留专门的机构继续跟进未完成的交易,保证客户的正常交易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作者:徐运)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