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三限”政策暂难松动 房价下跌或掀高潮
www.fjsen.com 2011-12-23 15:5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房价拐点加速临近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近日表示,2012年要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并称要完善房地产价格监管办法,研究商品住房领域反暴利规定。

就在张平再提“反暴利规定”的同一日,中国豪宅市场的两个标志性楼盘,高调大幅降价。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16日宣布,星河湾在上海的两个项目以8折至85折甚至更低的折扣销售,并且将会对前期购房的业主进行价格补偿,总涉及金额高达6亿元。本轮房地产宏观调控,对于高端住宅市场的“冲击”已明显体现。

据亚豪机构监测,2011年11月,北京别墅市场共有46个项目实现成交,比10月减少4个。46个项目共成交别墅271套,成交面积为10.3万平方米,环比10月分别下降13.7%、17.6%。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今年以来,别墅市场月度成交数据出现了不同幅度的波动,除个别月份由于超低价经济型别墅集中成交导致均价大幅下滑外,一般多处于25000元至30000元/平方米左右。11月,成交均价首度跌破23000元/平方米。别墅市场的价格也开始出现松动。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目前全国楼市都处于调控的最关键时期,目前不具备调控政策放松的条件,预计房价拐点很可能在明年一季度出现。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加强了闲置土地的管理。国土部最新公布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规定,未动工开发建设,土地闲置满两年,经批准后可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分析人士认为,这无疑是遏制房企囤地炒地、投资冲动的一大“利器”。

陈国强表示,“限购令”这一核心楼市控制性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会保持着相当的力度,不会退出。“目前,全国除拉萨以外的直辖市、省会、副省级城市以及经济热点区域大多执行了限购政策,而从现在市场成交的冷清程度来看,已经不需要再扩大限购的阵容。今年11月将只是房价回调的开始。”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