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等4个城市表态楼市限购政策到期后将延续
www.fjsen.com 2011-12-12 15:03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同时联系了青岛、石家庄、合肥和中山的住房建设与国土房产部门,4个城市的相关负责人并未对此明确表态。

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未接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是否取消“限购令”的文件,一旦接到有关通知,将按照文件内容和要求报政府后制定相应的政策。“是否继续限购,目前还未确定”。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目前距离政策执行的最后期限还有一段时间,各地会根据国家的宏观调控方向来进行限购措施的调整和完善。无论限购还是限价,均属于一段时期内的调控手段,要调整就必须进行制度建设,和中长期政策结合起来。各地方政府应该利用限购政策执行期间市场较为平稳的时机,抓紧研究和制定包括差别化税收调节在内的中长期措施。

严令之下,房价出现拐点

限购政策对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起到了较为明显的作用。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7%。销售额当月下降1.2%。

与9月相比,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7个。其中合肥、石家庄、青岛环比均有下跌,长春和厦门则与上月持平。

二手住宅方面,与9月份相比,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19个;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其中石家庄、长春、合肥和青岛环比下跌。

土地市场成交冷淡,楼市量价齐跌,名牌房企旗下楼盘开始打折销售,中介关闭部分门店以应对压力……种种迹象都表明,房地产市场“激情”消退。

实行限购后,海口市商品房成交也显著萎缩。海口市住建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海口市登记销售商品房13015套、136.5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5.22%和49.51%。商品房销售金额1239916.43万元,同比下降39.6%。

朱中一表示,限购政策在方向上是正确的。在推出限购政策时,原则上遵循了“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偏紧,在一定时期内实施限购政策”的标准,应该说针对的调控指标是比较明确的。同时限购政策的重要着眼点是使房价回归到合理区间,恢复房屋的居住功能,弱化和抑制房地产投机,并且实现土地资源的合理均衡配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