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我省明年将再添5个万达广场8号联袂在福州招商
www.fjsen.com 2011-12-12 12: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素有商业地产“航母”之称的万达集团明年将有5个万达广场亮相福建。昨日,泉州浦西万达广场、晋江万达广场、宁德万达广场、漳州碧湖万达广场、莆田万达广场5大万达广场联袂在福州招商。

昨日,共有600多家品牌商参加了招商会。其中国际品牌就有200家,占了1/3席位,不乏全球快时尚品牌瑞典H&M、日本UNIQLO、西班牙ZARA等全球15家著名品牌。

据了解,明年将是万达全面布局福建的重要一年,5大万达广场将从明年8月份起相继开业。

据悉,明年全国预计有19个万达广场开业,福建独占5个,占全国体量的四分之一。

对于万达明年在福建的大举投资,万达相关负责人表示,海西经济区以福建为主体,建成后的经济区年经济规模在17000亿元以上,与台湾地区经济融合不断加强,已成为经济热点省份,福建各市商业也由此实现大跨越。万达广场希望通过强势进入海西各大主要城市,成为国内外品牌商迅速布局东南、形成连锁的有利平台。

事实上,从2009年起,万达就把福州作为商业地产开拓重镇。2010年12月22日,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开业。作为海西第一个城市综合体,福州首家真正意义上的ShoppingMall,106个品牌满铺开业。开业前5天,金融街万达广场客流累计150万人次,平均日客流量30万人次,创下中国商业史纪录。

万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平日客流量5万-8万人/天,节假日客流量8万-10万人/天,全年累计销售过10亿元,直接跨越市场培育期。

本月初,仓山万达广场盛大开业,开业当天人流量突破36万人次,再次创下开业客流量的新纪录,当天销售额也达1654万元。

万达的高人气也带旺了万千百货。万千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梅说,金融街万达广场的万千百货开业11个月,累计销售额就达到3亿元,会员数突破4.4万人,客单价710元。刚开业的仓山万达广场万千百货大有后来居上之势:开业前3天客流量达35万人,累计销售额就突破2000万元。

5个万达项目盘点

泉州浦西万达广场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宝洲路浦西段,预计2012年8月11日开业,是万达集团首个落户地级市的超A级项目,作为华南区旗舰店,是华南、华东地区规划整合最全、业态互补最佳、品牌业种最优、景观最美的城市综合体。其商业定位为海西首席ShoppingMall,国际精致时尚中心。

项目投资100亿元,将拥有123万平方米超大型城市综合体,27万平方米超大购物中心,60万平方米超大规模奢装豪宅,两座泉州最高的5A级写字楼,270亩景观内湖,5500个停车位的我省最大室内停车场。还有福建最大的IMAX影院及泉州首个国际级五星酒店等。

?晋江万达广场是晋江市规模最大、业态最全、最有核心价值的首席城市综合体,集购物、休闲、娱乐、美食、商务为一体的大型商业中心,将成为海西地区最潮流、时尚度最高的购物中心。该购物中心将覆盖晋江城市中心32万常住人口,辐射全市各乡镇198万居民,5公里商圈半径云集晋江城市中心众多高质量消费群,10公里商圈半径覆盖泉州市区、石狮市区及南安水头超百万人口消费群体。预计开业时间为2012年8月10日。

?宁德万达广场是万达集团进入闽东地区的首个项目,也是布局海西的又一力作,引进绝对领先的第三代城市综合体模式,重塑闽东地区新商业格局,首开先河创立闽东地区唯一一站式休闲娱乐购物中心。作为闽东第一Shop-pingMall,宁德万达广场将带给宁德最先进和舒适的购物体验,成为本地最时尚一站式生活中心。预计开业时间为2012年9月28日。

?漳州碧湖万达广场作为漳州市第一座大型城市综合体,预计2012年10月26日开业,是漳州商业规模最大、规划最佳、业态最全、品牌最优、辐射最广的体验式购物中心。在厦漳泉一体化中,漳州碧湖万达广场将提升漳州城市商业竞争力,将使碧湖生态园区真正成为漳州高端人群居住、生活的时尚和品质中心,成为漳州未来十年不可逾越的商业巅峰巨作。

?莆田万达广场是2012年福建地区开业的最后一个项目,预计2012年12月15日开业。这将是莆田地区第一座以家庭大众休闲体验为主题,融合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全业态、一站式、全天候购物中心。这一“魅力时尚生活中心”将是把莆田的商业发展进程提升十年的佳作。

延伸

城市综合体将成二、三线城市商业趋势

“城市综合体”作为万达独创的商业模式,在快速的发展和成功的运营中显示出强大的优势和竞争力。“城市综合体”是由多种商业业态通过建筑流线合理有机组织形成的大型综合性建筑群体。它包含精品百货、大型超市、数码体验、商业步行街、餐饮、影院、KTV、电玩城等丰富业态和品类,各种功能相互补充,相互借用,形成有机的联合,能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客户需求。环境舒适和购物的便捷,使万达广场成为人们愿意多次重复购物的最佳休闲场所。

营销学者陈章旺表示,伴随着城市化进程,城市综合体将成为二、三线城市未来商业模式的发展方式。“例如在宁德,万达进驻后将弥补当地商业业态的单一和不足,真正为消费者打造出一站式生活体验中心。这种大型的城市综合体将提升城市形象,改变当地居民的购物和消费习惯,甚至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

但陈章旺也担心,万达进入这些城市后,将对当地的百货和零散的商业业态造成很大的冲击。同时,这些城市的物业、管理人才等相关配套可能无法跟上万达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