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上半年房子卖得那么好 上市房企仍然有三成预亏
房企
www.fjsen.com 2013-07-24 08:55   来源:《南方》杂志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上半年房子卖得那么好,但也不意味着就是全行业的集体盛宴。近期已经进入上市公司中报预告的密集披露期,Wind资讯最新的统计显示,已经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61家上市房企中,有29家上市房企中报“预喜”,但也有20家中报业绩“预亏”,基本属于中小型房企。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融资能力和管理水品的差距,即便市场好的时候小开发商依然难做,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未来将进一步提高。

20家上市房企中报“预亏”

在此前刚刚进行过的一轮房地产行业上半年总结当中,排名前列的龙头房企上半年业绩均同比大涨,整个行业也呈现出一片“歌舞升平”的景象。不过随着近期上市房企逐步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一些中小型上市房企的悲惨状况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

据Wind资讯最新的统计显示,截至7月18日,A股房地产板块已有61家上市房企发布2013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9家上市房企中报业绩“预喜”,占已发布业绩预告上市房企总数的47.54%。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环境普遍叫好的上半年,仍有20家上市房企中报业绩“预亏”,占已发布业绩预告上市房企总数的32.79%。

记者了解到,在此前的2011年和2012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预增的房企比重分别约占据46%和44%,而今年上半年截至目前47.54%的预增比例,亦表明上市房企整体盈利能力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不小的增长。

需要留意的是,去年上半年正处于房地产的低谷期,因此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有56%的上市房企出现了净利润预减或者预亏,而今年截至目前32.79%的“预亏”房企比例,同比看来已好转不少。

房企“第一梯队”遍地喜讯

就目前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来看,由“招保万金”领衔的大型上市房企均处于中报“预喜”的行列之中。

以招商地产为例,预测2013年中期净利润可达25亿-26亿元,同比增长105%-113%。公司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结算面积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营业毛利及净利润相应增长。整个上半年,招商地产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36.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34%;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99.66亿元,同比增长23.77%”。

另外同样已经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的保利地产公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98亿元,同比增长35.37%,而去年同期保利地产的净利润增幅为-10.16%。董事会表示,公司报告期内收入与利润均取得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源于公司已销售的房地产项目在报告期内竣工交付并结转收入。

此外,世荣兆业预计净利润预增22.5倍,滨江集团和南国置业净利润分别预增10倍和9.65倍,泰禾集团和泛海建设净利润预增分别为874%和596%。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