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榕相关部门正研究调整二手房市场税收指导价标准
二手房 指导价 税收
www.fjsen.com 2013-07-22 09:20  张笑雪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上半年福州市房地产投资保持增长,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稳中有升,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上升,预计下半年商品房价格可能呈现稳中略升的态势。

【上半年形势】

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

桩基已全部完成

上半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797.1亿元,比增13.6%,高于全省增速0.4个百分点,位居东部沿海省会中心城市前列;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458.9亿元,比增25.1%,高于全省增速2.6个百分点。

2013年我市“五大战役”顺利实现“双过半”,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894.7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3.4%。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馆桩基已全部完成,主体场馆已正常施工,正在进行基础土方开挖;福州火车站新建北站房工程路基完成9.3万立方米;鼓楼澜郡花园A区6幢、C区3幢均已完成砌体工程并落架;福州市地税综合办税中心已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闽侯县青口镇千家山公园一期已完成;长乐市古槐镇铁牛纺织正在进行厂房建设,部分已投产;世欧王庄安置房已全部封顶;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已动工30所、竣工9所。

商品房供应量大增

中小户型热销

2013年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但开发建设速度放缓。一方面,上半年我市房地产投资增长主要靠建安投资拉动;另一方面,县(市)房地产投资增长好于市级。上半年,县(市)完成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幅度为市区的5倍。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供应量大幅增加,新批准上市预售商品房面积680.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04%。上半年市区新批准预售商品房面积同比增长80.25%。

从累计库存量来看,上半年仍以大户型为主。截至6月末,市区累计可售商品房面积为452.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4%。其中,市区累计可售商品住宅面积为234.8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66%。由于目前市场交易主要是刚性需求,中小户型比较符合市场需求。因此,在市区库存可售的商品住宅中,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占总量的51.35%、90平方米~144平方米的占38.2%,90平方米以下的占10.45%。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住宅销售的套型目前仍以刚性需求的中小户型为主。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明显,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6.4%。从购房群体看,自实行限购政策以来,福州市(含县、市)本地购房比例一直保持在80%以上,外地投机、投资性购房受到遏制。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