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6月厦房价涨幅全国第五 环比涨1.6%同比涨11.9%
房价
www.fjsen.com 2013-07-19 09:06  鲍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7月19日讯 厦门房价涨幅再次位居全国前列!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6%,环比涨幅居全国第五位,同比则上涨11.9%。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自去年6月以来,厦门房价连续13个月环比上涨。

70大中城市仅温州环比下跌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5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5个,持平的有2个,上涨的有63个。环比上涨城市中,福州以2.4%的涨幅领涨全国;厦门涨1.6%居全国第五位;泉州环比上涨0.4%。

与去年同月相比,70大中城市中仅温州房价同比出现下跌,其它69个城市全部上涨。上涨的城市中有9个同比涨幅超过10%,其中厦门同比上涨11.9%,福州同比上涨11.0%。泉州的同比涨幅为4.1%。

此外,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5月份相比,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8个,持平的有7个,上涨的有55个。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3%,为北京和深圳。厦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9%。

楼市“高烧”上月稍有缓解

“在持续5个月的全线上涨后,中国楼市的‘高烧’在6月份稍有缓解。”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昨日分析说,虽然70个大中城市中仍有63个城市当月房价环比出现上涨,但其中半数左右环比涨幅有所收窄,房价环比下降城市数量也在增多,显示火爆的中国楼市在最近2个月已呈现降温的趋势。

不过,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房价同比上涨,9个同比涨幅超过10%的同比数据显示,楼市调控仍远未到放松的时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指出,要解决房价上涨问题,需要通过科学规划,逐步调整产业布局和城市布局,实现高品质的城镇化,改变买方需求过度集中在某些大城市这种现象,分散购房压力。

导报记者鲍娜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