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毕业季福州金山房租逼市区 房租同比涨幅逾三成
金山房租
www.fjsen.com 2013-07-18 09:07  周锡银 张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又是一年毕业季,可是让广大毕业生犯难的是,受他们青睐的福州金山房子,由于整体社区日益成熟,租金上涨明显,同比涨幅逾三成,房租价格直逼市中心。环境较好的小区租金上涨最为明显,每间每月同比上涨200~300元。

毕业季福州金山房租逼市区

租金涨房源还很紧缺

“现在金山的房租贵起来了,都快赶上市中心了。”来自三明的小邱今年7月刚毕业,在福州的一家制药公司上班,他直言,在金山同一位置,他今年付出的租金比去年朋友租时高了三成。

小邱说,由于上班地点在仓山万达附近,想在附近找个合租房。在找了两周后,他发现,金山附近的合租房都要700元~800元左右,而市中心的合租房也才800元起,价格都快接近市中心了。最后,他在仓山万达对面的公寓,合租了一间每月800元的单间。

“800元/月已经是我们最便宜的房子。”昨日下午,负责金山片区的家天下房产中介小毛告诉记者,金山片区的房租价格自今年以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小区环境较好的香江枫景、金山碧水春晓苑等,租金上涨最为明显,每月上涨200~300元,跟去年相比涨了三成多。

“金山片区合租房涨了三成左右。”福州双安房产小谢说,去年金山附近的合租房房租在500~600元左右,今年的房租相比去年上涨了三成左右,目前,金山附近的合租房,每间价格在700元~800元左右,而且房源还很紧缺。

相较而言,市中心的每间合房租一直稳定在800元~900元左右,没有太大的浮动,金山的房租涨幅比市区房租涨幅大。

原因:社区成熟+大学生青睐

据了解,金山片区的房租之所以出现上涨,主要是由于金山片区已经逐渐成熟,与市区的差距不断缩小。

另外,泛联房产中介小叶告诉记者,近期租房的大多都是刚毕业的学生,这些学生之前都在大学城附近上学,毕业后,就近选择在金山,使得金山房源紧缺,价格也高了。

福州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表示,一般而言,房租每年以10%增长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是近年来,金山片区也开始慢慢成熟,一些刚毕业的学生也习惯往金山走,供求关系迫使房租上涨,之所以涨幅明显,是因为金山片区之前的房租水平较低。此外,金山房源以毛坯房居多,可以直接入住的较少,这也是供需关系失衡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