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车位紧挨住宅楼”续 华润置地称将与业主沟通
华润置地
www.fjsen.com 2013-07-17 11:03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因售楼宣传中宣传“人车分流”的先进理念,而现实是车子要进出楼前空地,并增加了垃圾收集间,华润橡树湾三期众业主上周末聚在售楼部前维权(本报7月15日A8版曾报道)。华润置地(福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联系本报记者,就维权业主反映最集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解释,并表示本周内一定会与这部分业主进行真诚地沟通交流。

》》现状

沙盘模型仍未标地面车位

记者16日上午来到华润橡树湾营销中心,仔细查看了沙盘模型旁边的“06地块不利因素提示”,其中罗列了垃圾收集间、公厕、配电房、化粪池等小区配套设施的具体位置,但没有提示地面停车位的设置数量和相应位置。沙盘模型的三期位置上只见高楼和楼前绿化带,没有标出地面停车位。

》》华润置地回应

模型仅供参考按规划建设

华润置地(福州)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业主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作出回答。

针对维权业主提出的售楼现场未公示和告知地面车位的问题,这名负责人解释说,沙盘模型中确实没有标出车位,但车位属于景观规划范畴,沙盘模型是在2011年春节前后着手制作的,那时景观规划方案并未最终确定。而且沙盘模型旁挂的牌子上提醒大家“仅供参考”,自然不能成为购房合同的要约。

至于为何“不利因素提示”中没有见到车位的提示,这名负责人表示,地面车位是否为“不利因素”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公司早就要求销售人员在介绍项目时主动向购房者口头告知,而且他们在2011年第六期《业主快讯》头版重点解释过楼盘三期将建地面车位的事,不存在隐瞒问题。

该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福州市城乡规划局于2009年底发出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附件的复印件,上面明确写着:华润橡树湾三期设置地面车位318个,地下车位768个。他说,有关部门在规划阶段就要求三期地面上设立停车位方便业主使用,避免今后因车位不够造成的侵占绿地、妨碍消防等问题。

三期合同未承诺“地面不设车位”

至于业主要求现在就组织公投,决定地面停车位去留以及将地面停车位设在小区围墙外围的呼声,该负责人表示,小区地面停车位的位置和数量,都需要按照规划部门审批过的图纸进行施工建设,不允许擅自更改,如要更改需报规划部门审批。所以,只能等三期项目通过有关部门竣工验收后,才能着手整改。不过全体三期业主公投的时间与竣工验收时间并不冲突,公投的时间、步骤及操作方式可由业主代表提议,开发商予以协助。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