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橡树湾业主聚售楼部前维权 向开发商“讨说法”
橡树湾 华润橡树湾
www.fjsen.com 2013-07-15 0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想象中楼房前绿树红花围绕的景象,被现实中密密麻麻的停车位取代;售楼宣传中“人车分流”的先进设计理念,与今后车子可能要进出楼前空地形成反差;二期9栋楼仅有1个垃圾收集间,三期8栋楼却配建了5个……14日上午,位于仓山区花溪南路的华润橡树湾三期的近百位业主聚在售楼部门前,向开发商“讨说法”。

近百名业主维权

逼停售楼部营业

14日上午,记者接到业主投诉后,赶到现场。只见华润橡树湾售楼部的大门紧闭,近百名业主围在铁门前。

小区前后门都紧闭着,众多保安和其他工作人员在这些维权业主身后站成一排。售楼部门口贴有开发商的公告,上写“因无法正常经营,橡树湾营销中心暂停营业一天”。

得知记者来意后,业主们围过来告诉记者,在场维权的近百人都买了华润橡树湾三期的房产。他们大多是在2011年到2012年间,按照每平方米1万多元的价格向开发商购房的。当时售楼人员向他们宣传称,该楼盘采用人车分流的先进设计理念,停车位全部设在地下。售楼部沙盘和各种宣传图册上都显示,如今停车位的位置上本应是景观道路和绿化带。当时,他们被售楼人员宣传的小区美好规划打动,再加上对华润地产这个知名品牌的信任,才下决心购房。

今年端午节前夕,开发商开始在三期的空地上建停车位和垃圾收集间,不少业主愤怒了。他们认为自己与二期业主享受了不同的待遇。二期项目共9栋楼,只设一个垃圾收集间,而且未设地面停车位。三期项目只有8栋楼,却要在空地上安插进318个地面停车位以及5个垃圾收集间。这破坏了他们的居住环境和景观,而且根本不可能实现人车分离,存在极大的安全和卫生隐患。

从那时起,这些业主就联合起来,要求开发商取消地面停车位,减少垃圾收集间,但没有结果,所以他们只能在周末到售楼部前维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