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恒盛地产南京地王 被疑为增加建筑面积拖延入市
恒盛地产
www.fjsen.com 2013-07-12 15:1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见过高溢价的地王,溢价高达13倍的则史上少见!而南京三汊河地块在2007年就创造了溢价12.55倍的地王出让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近6年时间过去了,该地王用地上的恒盛·尚海湾项目(或名为恒盛·金陵湾)依然尚未入市。

6月28日,《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调查时发现,项目用地上已经盖起4层高的售楼中心,其余大片地块仍在挖坑。“刚刚动工一个多月,还在挖地基呢。”恒盛·尚海湾项目公司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预计今年10月份左右将会预售,具体销售价格还没有定。

同时,有业内人士还向记者表示,“该项目周围好的二手房价都在2.3万元平方米以上,而且这个项目规划中还将配建中学,所以预计将来售价肯定不会低于2.3万元平方米”。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如果该项目以2.3万元平方米销售均价入市,那么其售价将是该地块楼面地价的6倍左右,其利润空间可见一斑。

拿地近6年才动工

6月28日下午,《证券日报》记者步行至恒盛·尚海湾项目用地处,在穿过一片老旧居民区后,记者看到了一片被白墙围挡的工地,透过敞开的项目工地大门望去,不少工人正在施工。

同时,记者发现大门左侧写着“恒盛江旭(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几个黑色大字。几番询问下,项目门口保安室内一位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这就是恒盛地产开发的恒盛·尚海湾项目,前面建设较高的是售楼中心”。

记者随其指引的方向望去,一栋被绿网包围的4层建筑出现在视野中,而沿着售楼中心左侧向前延伸,不少工人正在一大片裸露的黑黄色土地上施工,靠近售楼中心处已经挖了一个深坑。此外,地块上到处都是翻整过的高高低低的土堆,上面散落着一些建筑材料。

“整个项目呈7字形状,一直延伸到江边。”一位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售楼中心已经动工一个多月时间了。整个项目将从售楼中心向左依次动工,“深坑”部分也已经动工半个多月了。该人士还向记者表示,目前项目主要涉及前期建设工程,挖地基,打桩之类的。

如此看来,该项目今年5月份才开始实质性的动工,入市也有了具体的时间表。然而,事实上,该地块2007年8月就已经出让,将近6年时间过去后,该地王项目才摆脱“入市遥遥无期”的争议,不再“扭捏”地开工建造。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在这6年时间里,该地块持有者南京交通投资置业却迟迟未寻得合作者,因此该地块在闲置近两年后更换了“东家”。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