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2013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 福州排第2仅次深圳
城市竞争力 福州
www.fjsen.com 2013-07-05 16: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综合竞争力排行榜

日前,“2013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上市公司视角下的城市排名”在上海发布。报告显示,福建省进入省级行政区中综合竞争力前十强,名列第四。同时,福州位列市级行政区中综合竞争力第二名,仅次深圳。

该排行榜于2012年首次发布,曾创下了国内城市排行榜研究的两个“第一次”:第一次由金融机构和学术机构合作发布城市排行榜,也是第一次从上市公司视角来衡量城市竞争力。本期报告的指标体系仍然续用了去年城市竞争力中的规模指标、成长指标、盈利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创新企业和民间资本活跃度指标。

在这份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省级行政区中综合竞争力前十强依次是:北京市、广东省、上海市、福建省、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四川省、贵州省、安徽省。市级行政区中综合竞争力前十强依次是:深圳市、福州市、广州市、杭州市、珠海市、宁波市、烟台市、苏州市、成都市、长沙市。

记者发现,福州除了进入市级行政区中综合竞争力前十强,其他多个指标排行榜也榜上有名,其中,规模竞争力盈利竞争力均排第五,社会效益竞争力排第三。

而福建省除了进入省级行政区中综合竞争力前十强,规模竞争力排第七,盈利竞争力排第二,成长竞争力排第三,社会效益竞争力排第四,创新企业和民间资本活跃度竞争力排第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