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厦门组建新国企专建保障房 欲借此盘活保障房资产
保障房
www.fjsen.com 2013-07-03 15: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易福进/文张向阳/图)厦门的国企版图上,又将增加一成员——厦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新国企已获市政府批准成立,将专营与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相关的业务,注册资本高达5亿元。

昨日,市国资委的有关负责人向导报记者表示,这一公司还在组建中。其虽未公开挂牌,但涉及的17个岗位已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新国企专为保障房建设而来

昨日,一则挂在厦门市人才网的招聘信息引起导报记者注意。

这是一家从未向市民公开过的新国企,一口气拿出17个岗位招聘。

根据公开信息,这家名为“厦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新国企成立于2013年6月,注册资本5亿元,是经厦门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隶属于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据悉,作为市政府保障房政策实施的公益性公司,该国企除了“专营与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相关的业务,确保保障性国有资产和资金安全”外,还有多重使命,即通过经营,盘活保障性安居工程资产,通过项目专业策划和设计,提高配套商业设施的价值,降低项目建设成本,提高资金收益水平。

市财政一亿元资本金已到位

根据公开资料,这一新国企为“国有独资”。也就是说,其为清一色的国资投入。

事实上,由国企建设保障房,也是厦门的惯例。在厦门承建社会保障房项目最多的,便是厦门住宅建设集团,如高林居住区、万景公寓、杏北新城、集美滨水小区等。被誉为保障房建设新蓝本的“洋塘居住区”,同样是国企建发集团建设。

导报记者获悉,为推进公司尽快投入运营,市财政局也积极介入,首期注册资本金1亿元已拨入这一公司。

与此同时,这一新国企已开始公开揽才。其招聘信息显示,新国企将主要由资产运营部、财务部、成本控制部、规划发展部、工程管理部等组成,17个岗位均要求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有消息表示,这一新国企将隶属于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直接管理。但导报记者向有关负责人求证时,未获明确答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