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银行“钱荒” 货基收益大幅攀升获福州投资者追捧
银行 投资者
www.fjsen.com 2013-06-24 11: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林可)近期银行出现“钱荒”,同业拆借利率飙升,由于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基金等产品与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关联度非常高,收益率随该利率上扬而抬高,近几日不少货基收益大幅攀升而获得福州投资者追捧。

截至6月20日,从单只基金来看,华富货币、汇添富收益快线货币的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分别为6.035%和5.19%,在129只货基中,共有101只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一年期定存利率3%。

与此同时,由于资金面出现罕见紧张情况,使得货币市场基金的赎回潮也已经提前到来,流动性安排不足的货币市场基金,不得不亏损出让手中的债券,个别货基被传爆仓。

昨日,记者向福州申万、银河、光大等券商咨询发现,上周货基赎回量没有加剧,而由于部分货基收益率飙升,仅申银万国上周短期货基产品销售额超百万。

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林坚坚告诉记者,货基主要投资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等短期有价证券,这些都是高安全系数和稳定收益的品种。

林坚坚介绍,而所谓“爆仓”,应该是指货基如果出现大规模赎回,资金不能及时“还”给投资者的现象。货基管理者通常会在半年末或下半年时安排大量的资产到期对冲集中赎回行为,如果资产配置不合理,会出现资金暂时抽不回来的情况。

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傅黎明表示,爆仓货基应是个例,多数货基出现系统性风险可能不大,而本周钱荒或进一步升级,这时多数货基收益率或还会飙升,建议投资者选择一个月之内的货基或短期理财基金。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