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陈隆基旗下项目被投诉:无预售证涉嫌非法融资
利嘉国际商贸城 福州
www.fjsen.com 2013-06-20 15:04  李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州利嘉国际商贸城被曝出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销售。昨日(6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福州市政府办公厅主办的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上看到,一封诉求编号FZ13061600434的投诉信,由署名王先生人士投诉“福州利嘉国际商贸城违规预售非法融资”。

根据公开资料,该项目占地面积近1000亩,投资120多亿元,总建筑面积250万平方米,据称“年交易额可达千亿元”。

福州利嘉国际商贸城坐落在福州南三环奥体中心旁,开发商为福建利嘉投资有限公司,其母公司为利嘉(福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利嘉(福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正是目前正处在风口浪尖的陈隆基。日前,陈隆基被曝光涉嫌造假和贱卖掏空正和股份,并被海南省证监局正式受理相关投诉。

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于6月17日回复称:“利嘉国际商贸未申请办理预售许可,根据房地产法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不得进行商品房销售。我单位已约谈开发公司,要求开发公司说明情况,对违法行为要立即进行纠正。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在开发公司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得与其签订任何协议。”

记者了解到,这并非利嘉国际商贸第一次被投诉,事实上署名“王先生”的诉求人在今年4月23日就已投诉称“福州利嘉国际商贸城无证收认购金变相预售非法融资很久了,很多商铺都卖了收钱还没签合同。”而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也回复表示:“经查,利嘉国际商贸城没有在我单位办理预售许可。”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利嘉国际商贸中心售楼处,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阶段没有销售,只是在登记而已。对于记者追问,为何此前已有人认购且支付订金一事,工作人员并未直接回复,只是表示具体信息到现场来再详细介绍。

此外,昨日利嘉(福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一位张姓负责人向记者否认利嘉国际商贸城存在违规预售的情况,并称而有关部门也并没有和他们进行约谈,并不清楚被投诉的情况。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