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厦门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缩水? 业内建议下月再贷
首套房贷 优惠
www.fjsen.com 2013-06-20 16:11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首套房利率优惠是否会有变化呢?”与近期打算购买人生中第一套房的市民林小姐一样,不少市民特别关心这个问题。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处于年中,我市不少银行的信贷额度开始吃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出现“缩水”。

目前,厦门市各家银行的首套房首付均为三成,但贷款利率略有不同。比如,农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两个月前9折调整为9.3折;中国银行的首套房贷从两个月前的执行基准利率,调整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则明确表示,最低可以给出9折优惠,但这个月已经没有额度了,客户需要等到下月初。

华夏银行的客户经理说,房贷利率优惠是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的,目前在该行办理首套房贷的客户,最多可享受到9.5折的优惠;若手续齐全的话,通常一两个月可批下来。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网点的客户经理也表示,6月份是年中“分水岭”,受银行资金流动性等多方面的因素影响,不少银行从本月开始逐渐收紧利率,客户要有排队等“贷”的心理准备。

“如果不着急的话,可以等到下月初,额度会相对充裕些。”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林先生说。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也公开表示,年中银行受额度限制收紧影响,房贷收紧贷款利率属于市场交易的阶段性现象。他建议,购房者可以避开这一阶段,以节约购房成本。(记者郭舒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