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精装房再出现风波 绿地被指防盗门缩水偷换地板
绿地 精装房
www.fjsen.com 2013-06-06 15:20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一楼的住户想进门得先通过外面户梯爬到二楼,再下到一楼,这样跟地下室有区别吗?我们问了很多搞建筑和设计的专业人士,都认为这样的设计不可思议。”徐州绿地商务城四期项目绿地香颂的业主夏建立说。

作为四期业主维权的代表之一,从今年1月起,夏建立和其他业主们一直奔走于绿地徐州项目公司、徐州市新城区管理委员会、徐州市消协等各部门,两个多月过去了,维权的艰难让他们始料未及。业主们直呼:“绿地太强大了!”

让夏建立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绿地香颂完全没有达到交房条件的情况下却已经验收合格,而原本应于2012年12月31日交房,却由于虚假宣传、变更设计、一楼下沉、顶层漏水等一系列问题拖延导致800多户业主中有400多户业主至今仍未收房。

这并不是孤例。记者历经数周的调查中发现,在绿地集团(下称“绿地”)加速全国化乃至国际化扩张的进程中,由于楼盘质量问题而维权的行动从北到南,此起彼伏,甚至在大本营上海,近几年来,眼皮底下的维权也如火如荼。

“绿地的物业,绿地的楼,业主买了就发愁。”一位长春绿地上海城A区业主无奈地总结道。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绿地2012年已经大踏步进入世界500强,并豪言5年后成为世界200强。随着绿地成功跨入千亿级房企,绿地今年的投资规模为1500亿元,拿地计划陡然提升至800亿元。绿地项目的遍地开花,如何玩转资金?事业部权力的过度下放,一路豪赌狂奔的绿地是否会警醒于潜在的风险中?赢商网

未达交房标准却验收合格

“绿地进入徐州做的第一个盘绿地世纪城[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还不错,后来在新城区建的绿地商务城,一期、二期问题不是很大,三期问题很严重,闹得很厉害。”夏建立说。

由于不符合交付条件、一楼变成地下室、漏水、设计时燃气管线从室内穿墙而过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去年7月15日,徐州绿地商务城三期业主与保安发生冲突导致售楼处被损坏,最终由徐州市政府出面协调才得以平息。

2012年12月底交房的绿地商务城四期再度出现问题。夏建立表示,房子、附属设施、小区绿化等没有经过严格的综合验收,水、气等没有接入,没有做闭水试验和地暖试压,现场到处都是建筑垃圾和工人的生活垃圾,景观没有完工,绿化草皮胡乱放在地面,根本不能成活,苗木基本死完的情况下,绿地却拿到了竣工备案表和交付使用通知书。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