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招生限房 大于50㎡才收"续 一套房的不限制面积
招生限房
www.fjsen.com 2013-06-07 16: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7日讯(海峡导报康泽辉李贵荣)6月4日,龙岩市新罗区教育局发布下半年辖区初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

其中,要求房产证“须住宅用途的房产证,且持有的房产面积大于50平方米。共有商品套房产权者,其个人产权应大于50%以上”。

这一规定,经导报报道后,在龙岩,乃至全省引起巨大反响。见报当晚,新罗区教育局紧急召开会议。

昨日,教育局给上述规定追加了新细则:如果是唯一一套,即使面积小于50平方米,也按房产及户口所在学区安排学位。

教育局一负责人表示,此前的招生意见确实存在不合理的地方,所以局里经紧急商议,给规定加了新的解释:

一、父母只有一套房产的,即使面积小于50平方米,教育局仍按房产及户口所在学区安排学位。

二、若父母拥有两套以上房产,且不在同一学校招生范围内的,其中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将不作为划片依据。在同一学校招生范围内,可作为划片依据。

三、商业用店面、房产协议、公证书不作为划片依据。如果是共有商品套房产权者,“其个人产权应大于50%”这一规定不变。

该负责人说,招生意见只是大框架,具体实施还将出台细则,并会在6月13日的学校招生专题会上向老师通报。

据他预计,今年龙岩中心城区小学招生人数或达8000人,初中招生人数可能突破6000人。而教育局近年来也在竭尽全力扩容学位,年年都是净增加。

政策答疑只有土地证,怎么办?

黄先生昨日拨打导报龙岩新闻热线0597-2328210询问:我住的是早期的自建房,没办房产证,只有土地证,怎么办?

教育局负责人:早期自建房遗留问题,土地证视为房产证,无土地证,可到村委会打证明申请。而拆迁户已安置的,按照安置点划片;未安置的,按照原地划片。

如果家长有疑问,可以拨打新罗区教育局招生咨询电话:中教股5320113;初教股5320112。欢迎监督。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