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任志强:支持“三月房价暴涨” 预测的越来越多
任志强 房价 预测
www.fjsen.com 2012-10-11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任志强对于房价的预测从来都会引起不小争议,同样,任志强也不会因为争议而改变自己的看法:“现在看来,支持我的预测(指明年三月房价将暴涨)的人越来越多而不是越来越少。”

在楼市齐谈现场,任志强解释了自己做出判断的原因:“我是根据投资增长的下降和土地供应情况得出的结论。现有的库存大概也就在明年3月份以前基本上消化的差不多了,而新的供应没有看到,所以明年3月份以后可能会出现暴涨。”

但同时,他澄清自己的说法:“大家对于暴涨的概念理解太过狭隘,不是房价翻倍才叫暴涨。”

任志强解释:“大家都以为暴涨的概念是要翻倍才叫暴涨,错,我们一般说暴涨就是只要高于收入增长就是不合理的暴涨,如果房价的上涨低于收入增长,房价收入比是逐渐缩小的,没有扩大那就是合理的增长。如果房价增长幅度大于收入增长的幅度他就变成房价收入比例差距越来越大,它是不合理的,就叫暴涨,所以很多人搞不清楚,一说暴涨好像就以为非得翻两翻才叫暴涨。”

任志强认为,房价的上涨终其原因,是由于市场的供需不平衡引起的,与目前热议的国际金融改革是没有关系的:我们是有很明确的一个增长标准,不要以为说我说房价暴涨是鼓吹房子上涨,是一种警告,如果政府现在不增加供给就会造成未来的关系恶化,会导致因为供求关系不平衡而出现的房价上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