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十月部分楼盘开局冷落 中铁诺德名城售楼处锁门
楼盘开局 中铁诺德 名城 锁门
www.fjsen.com 2012-10-11 11:07   来源:大众网-选房网    我来说两句

9月,济南市住宅网签数据达到4639套,超过8月,创下年内新高。进入十月后,多数楼盘延续了9月市场行情,但是也有部分楼盘如中国中铁诺德名城、路劲御景城和四建美林苑等,却是门庭冷落,市场销售迅速下滑。

中铁诺德名城等销售遇冷

10月7日,经过一个小时车程,记者来到位于章丘世纪大道南侧、工业三路和工业二路交会的中国中铁诺德名城章丘销售处,记者看到销售处冷冷清清,除了记者之外没有别的看房者。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泺源大街玉泉森信大酒店的中国中铁诺德名城济南营销中心,发现玻璃门被链条锁锁住,和泺源大街繁忙的人群相比,异常不搭。

在纬十二路和张庄路交会处的路劲御景城,记者看到售楼处人流稀少,除了个别家长带着孩子玩游戏外,就只有几个置业顾问。而位于无影山中路的四建美林苑,同样看房者较少。

多重情况可致销售遇冷

一位从事房地产十余年的人士告诉记者,楼盘销售遇冷无非主要几种因素。首先是楼盘性价比低。不少楼盘销售不佳是因为楼盘档次一般,单价过高,性价比不合理,让客户望而却步。其次楼盘本身存在缺陷。比如楼盘质量问题,户型设计存在缺陷,楼间距太窄,小区景观差,项目距离市区太远等。再次,楼盘自身和周边配套不完善,生活便利性差。如小区内部和周边缺乏小学、幼儿园等教育配套,购物和就医等生活配套缺乏等。此外,楼盘周边环境差,存在脏乱问题。尤其是周边存有吵闹市场、靠着臭水沟、紧邻铁路等问题最让购房者难以接受。

路劲御景城、中铁诺德名城、四建美林苑等楼盘遇冷各有原因

记者从中国中铁诺德名城销售处了解到,楼盘销售均价7000多元一平米,一套135平米的房子在100万元左右。而该项目到章丘百脉泉公园驾车也得15分钟左右,路程大约八九公里,远离章丘市区。

而位于章丘市的齐鲁涧桥精装房均价6300多元一平米,同样位于章丘和济南之间的翡翠东郡销售单价只有3500元一平米。

目前,济南东部楼盘像中建凤栖第等也只有6000多元一平米,济南西客站附近楼盘,像绿地爱丽舍公馆、中建锦绣城和恒大雅苑等仅在6000多元一平米。

在路劲御景城,记者看到小区东西两边都有臭水沟,南边紧靠铁路,北面靠着喧闹的茶叶市场和果蔬市场,而东侧纬十二马路常年未有修缮,承载能力日渐老化,即使这样,楼盘销售价格却在7500-8000元/平米。同样位于无影山中路的四建美林苑周围也存在环境脏乱差等种种问题。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