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合生创展楼盘被曝用毒门框 公司避而不答遭质疑
合生创展 楼盘 毒门框 质疑
www.fjsen.com 2012-09-27 15:12  王松才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我来说两句

继万科等知名品牌房企陷入“毒地板”门之后仅过半年,另一地产大鳄——合生创展位于浙江宁波镇海区的楼盘合生国际城再次被媒体曝光存在包括毒门框问题在内的多种质量问题。然而,合生对此事的处理态度却一直是鸵鸟心态,一味回避,至今未对该事件公开回应和拿出解决方案。

一楼盘二十余问题

9月25日,宁波当地媒体报道称,9月本是住宅楼盘旺销季节,但位于宁波市镇海区的合生国际城楼盘却因为质量问题等原因,被镇海区建设交通局要求停止预售。据悉,这在宁波市还是首次。

在此前不久,宁波合生国际城业主还向其他媒体爆料说,属于精装修的该楼盘存在严重漏水、门框窗套甲醛超标、墙体开裂等20余项问题。

因为门框被水浸泡导致脱落,业主发现,用手就可以把门框掰下来,“门框完全没有木制成分。”8月8日,业主们将一段门框拿到名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家机构进行检测。资料显示,该机构为SGS集团(瑞士通用公证行)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组建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有50多家分支机构。

10天后,拿到检测报告的业主大吃一惊,报告显示,合生高层门框等材料是中密度纤维板,甲醛含量18mg/100g,超过家居业人造板材生产使用的E1级标准一倍。按照国际标准,E1级规定游离甲醛含量≤9mg/100g。

据业主提供的资料,室内门的供应商为上海申林木业。业主称,也曾将检测机构的报告拿给合生创展项目负责人,但是合生方面称,自己的产品肯定是合格的。

事实上,合生国际城存在的不仅仅是“毒门框”的问题,宁波当地媒体报道说,由于工程款纠纷、工资纠纷、房屋质量纠纷等问题频发,镇海区建设交通局早于9月14日向宁波合生创展房地产有限公司发出通知,要求企业对E、F区剩余房源停止预售,对未售房源进行分户排查,及时整改。整改完后按要求由预售转为现售。

鉴于合生国际城已经暴露出来的质量问题,宁波市镇海区建设交通局已针对性地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一是要求相关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限期改正,视改正情况进一步作出立案查处的行政处罚决定;二是对承担合生国际城施工任务的中建四局、浙江泰舜两家施工企业呈报市住建委给予取消进甬备案资格、两年内不得在宁波建筑市场承接新业务的处理决定;三是将合生公司列入房地产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并公示;四是关于延期交付引起的赔偿问题,督促开发商制定合理赔偿方案。

回避无助问题解决

尽管宁波合生国际城被业主反映存在多方面的问题,但合生对此的处理态度却是典型的鸵鸟心态,一味回避,不光回避业主,对媒体、公众、甚至对政府部门都采取回避不配合的态度。

尽管此前已经由于诸多质量方面的问题被媒体曝光,但合生方面至今未对公众有一个明确的回应,媒体采访合生方面时,合生集团相关负责人竟以找不到项目负责人为由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