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亳州项目探营 明修中药城暗渡商业地产
康美药业 商业地产 明修中药
www.fjsen.com 2012-09-24 15:09   来源: 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是中药材集散中心,还是商务旅游综合体,康美药业(600518.SH)在安徽亳州这座“千年药都”布下迷局。

9月8日,记者赶赴亳州实地调查康美药业在此地建设的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下称康美中药城),这是该公司中药材市场的一个样本,不仅投资者关心其建设进度,上市公司也对其异常重视,因为康美中药城的成败关系其在全国其他城市的中药城建设与推广。

中药城进度低于预期

康美中药城坐落在亳州南部。在亳州魏武大道与南一环路的交叉口,一幅巨大的康美中药城广告牌无声地告诉南来北往的客商,未来这里将建成全球最大的中药城采购物流基地。

按康美药业第五届董事会2010年度第一次临时会议的公告显示,这座中药城的总投资15亿元,项目计划用地总面积约1500亩,拟建中药材及饮片、中药养生保健品等交易市场,并配套建设会展中心、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以及配套物流、仓储、养护设施、质检中心、办公楼、健康园餐饮保健等相关设施。

如今这座中药城的建设进度究竟如何呢?

进入到康美中药城的建设工地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在建设的一个巨大建筑体,按工地的建设图纸显示,这是未来的药材交易中心。

从整个外观看,药材交易中心仅完成构架的建设,室外与室内的装潢尚未开始,一辆大型的混凝土搅拌车还在嗡嗡地工作。

一位工地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药材交易中心今年肯定完工不了。“最快也要到明年上半年,何时能开业尚不知道。”

在药材交易中心的南边是已建成的单元式药材交易市场,名为“康美中药城一期(二标段)工厂”。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448套商铺已全部售完,“均价7000元左右……一期商铺将在9月底前交房。”

申银万国9月3日的研究报告显示,康美中药城一期可售商铺数量466套,9月2日已销售439套,预计公司获得商铺出售收入约10亿元。

康美药业2012年半年报显示,康美中药城的建设资金由企业自筹,并已投入项目支出10.44亿元,工程进度大约完成45%以上。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