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学园豪庭开发商自设物业乱收费 部门已责令整改
学园豪庭 开发商 物业
www.fjsen.com 2012-09-20 09:20  陈盛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毗邻莆田学院的学园豪庭二期,物业收费高惹人质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陈盛钟马俊杰文/图)8000元的装修押金、3000元的垃圾清运费、500元的自来水周转基金……这些天是莆田学园豪庭二期项目交房的日子,可业主们办理交房手续时,却收到了一张名目繁多的收费清单,收费项目标准高得令人咋舌:“开发商想钱想疯了,这样的收费标准简直就是‘狮子大开口’”。

昨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后发现,开发商收取的部分项目竟然高出了市场价五六倍。

业主收费比别人高几倍

学园豪庭二期项目位于莆田市区学园北街莆田学院大门南侧,由莆田市立丰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该小区有三幢楼和裙楼,共有160多套商住房,9月16日交房。

业主林先生说,昨日上午他拿到收费清单时,脸都“绿”了:除了办理房屋土地证、产权证的税费、公共维修基金、契税等之外,还要交纳8000元的装修押金、3000元的垃圾清运费、500元的自来水周转基金以及一整年的物业费等。“每平方米1.5元的物业费收费标准,几乎是全市最高的。其他几项收费也是一般小区的好几倍,怎能接受得了。”

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一位亲戚在市区买的房子也刚刚交房,就只交了1500元的装修押金和400元的建筑垃圾清运费,物业费每平方米也才1.1元。“为什么我们小区的收费这么高?”另据小区业主介绍,现在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就是立丰房地产公司的几名员工,而不是一家正规的物业公司,服务质量让人怀疑。

开发商不得已才提高标准

在立丰房地产有限公司售楼部,记者找到了暂时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游先生。他表示,自己是立丰房地产公司的一名电工,由于这个楼盘面积比较小,没有正规的物业公司愿意入驻,所以公司暂时委派他管理物业,保安、水电工、清洁工等也都是开发商聘请的。

游先生介绍,学园豪庭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只有2万多平方米,即使按现在每平方米1.5元的收费标准,每月最多也只能收到3万元,而小区十几个管理人员的工资已超过了这些,开发商肯定要贴钱才能维持小区正常的物业管理。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