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开展工地消防安全检查 十余家工地被罚(图)
工地消防安全
www.fjsen.com 2012-09-20 08:03  江方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多家工地的防护网没有使用阻燃材料,检查组人员一烧就点燃了

水晶公馆工地未设置消防水源,只有一个家用水龙头冒充消防水枪,水的射程只有一米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黄绿荣 文/图) 未设置环形消防车道,疏散通道被占用,防护网材料不阻燃,用家用水龙头充当消防水枪……施工现场火患重重。在武汉建筑工地电梯事故发生后,昨天下午,福州市消防部门开展建设工程施工工地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在建工程施工工地32家,发现火灾隐患200多处,宇洋中央金座和水晶公馆等十余家工地被要求进行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罚,累计罚款10万余元。

昨日下午2点半,记者跟随消防检查组来到台江区水晶公馆工地,检查组随机抽取了五楼查看消防设施,只见五楼没有设置任何临时消防水源,只接了一个家用水龙头。检查组人员打开水龙头,喷出的水射程仅有一米远,根本无法灭火。检查组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水龙头不符合消防标准,合格的消防用水应该铺设直径为100mm的消防管网和水泵等。

为了检验脚手架上的防护网是否为阻燃型,检查人员扯下一块当场试验,用打火机点燃这块绿色网,立即烧了起来。“没有使用阻燃型的防护网,也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检查人员表示,一旦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而且不容易灭火。

随后,在宇洋中央金座工地,检查组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并且发现了消防器材缺失的情况,有的消防栓没有了消防头,有的没有水带。

在昨天的检查中,发现宇洋中央金座和水晶公馆等10多家工地,不同程度地存在建筑外围未采用阻燃型防护网、未设置环形车道、疏散通道被占用、消防器材缺失、未设置临时消防水源等隐患。随后,消防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据了解,此次福州市消防支队从9月17日起,对全市(含五区七县市)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包括售楼部、施工现场的临时工棚、临时性办公地点等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同时,专项行动还将检查电焊、气焊、电工等特殊工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施工人员上岗前是否进行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施工单位是否落实每日防火检查巡查制度,是否建立施工现场消防组织,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以及建筑外保温材料的使用、施工情况。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