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价格战致存贷利率倒挂 大银行收窄房贷打折
www.fjsen.com 2012-06-20 10:37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央行浮动利率放开以来,银行之间的利率价格战开始打响,银行之间的利率分化也开始体现。然而,在各家银行纷纷开始打折之时,中行等银行却将房贷利率从8折提高到9折,工行甚至坚持基准利率不动,而随着银行的贷款利率差异化发展,用户“用脚投票”的行为也在加剧。

中行只打九折工行坚守基准利率

昨日,有消息指出有银行将此前放开的房贷“低折扣”重新调高,包括中行、工行等银行目前给出的首套房贷利率都不低于9折,远远少于此前的8.5折优惠。南方日报记者昨日也到广州市内各家银行了解了一下,目前广州市内农行、建行、招行等银行普遍实行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此外,多家此前还对房贷利率优惠政策谨慎执行的商业银行也表示,只要个人信用没有什么问题,就可以拿到优惠利率。

然而,中行、华夏银行等几家银行把首套房贷基准利率只下调10%,执行9折优惠。包括工商银行,在业内房贷利率降声一片下,工行的优惠政策依旧闻声不动。记者昨日采访广州工行某网点支行的工作人员时,该员工表示,首套房贷打折优惠从3个月前就有银行实行了,而工行从一开始就没有出台相关打折优惠政策,他表示近半年内预计该行也不会有打折优惠。

该客户经理很无奈地向记者透露,目前业务压力越来越重,银行采取不打折的政策目前已经造成了很多客户的流失,“我们也很无奈,这是银行的业务策略,我也不明白为啥,客户的流失已经明显造成了业绩的下滑。个人金融很不好做啊。”该客户经理表示。

对于工行在房贷利率降声一片下岿然不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工行不采取打折是基于经济立场考虑。“大型银行面临的是发展的压力,地方小银行面临的是生存的压力。

存贷款利率倒挂令大银行无法承受

事实上,从5月份开始,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就已经开始松动,但是大多仍以短期活动的形式出现,执行的利率优惠在8.5折和9.5折之间不等。直到央行的降息,让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开始呈现遍地开花的趋势。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