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企重启抢地战 京沪广多地现开发商溢价拿地
www.fjsen.com 2012-06-21 09:51   来源:地产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京报报道连续两日,北京土地市场看上去异常热闹:门头沟龙泉镇地块的火热竞拍;“准地王”海淀区万柳居住用地接受竞价首日即收到18.66亿元报价。此外,上周通州两块多功能用地创下区域新高。然而,不止在北京,两周以来,全国的土地市场似乎都有“沸腾”之势。

高溢价地块频现

6月18日,在全国引起很高关注度的“地王”当属广州珠江新城地块,经过20多家房企数十轮的现场竞价,最终由恒大以13.22亿收入囊中,并刷新了广州新地王的纪录;再向前推5天,上海市青浦区一幅商业办公地块被元祖投资有限公司以3.81亿竞得,溢价率高达111.9%,然而这并非溢价率之最。据记者了解,进入6月以来,上海出让多宗地块都是以超高溢价率出让,包括嘉定新城地块溢价率435.5%,另一块嘉定马陆镇地块溢价率也达到55.3%。而在南京,近期成交的多宗地块中,位于城南一地块被万科以溢价2000万的9.41亿元收入囊中。

高价地、高溢价率频现,一举改写了多个城市此前土地市场冷清的现状。

品牌房企蠢蠢欲动

优质的地块,历来都会受到追捧。经过多方求证,记者获悉,目前已经有多家开发商在为参与竞拍北京万柳地块积极筹措资金。某央企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土地市场开始升温,但地价与2009年相比仍属于低位,开发商还是想趁机买入低价地。

房企此时扎堆拿地,除了低价抄底,还有补充粮草的刚性需求。

近期,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高调发布了“求地”若渴的信息,寻求成都主城区及二圈层的“净地、商业、住宅”。而有消息称,保利成都公司不少项目已经运作到中后期,目前土地储备无法满足公司未来开发新项目的需要,此乃未雨绸缪之举。

房企龙头万科在广州、南京等地土地市场中表现踊跃。对此,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科一直都在全国各地寻找地块。对于我们而言,不希望错过任何一块合适的地。”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