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碧桂园凤凰城抢房潮存疑 专家指开发商做局造假象
www.fjsen.com 2012-06-19 14:5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市场人士指出,碧桂园凤凰城抢房潮出现在非限购城市句容而非南京市,不过5月以来,多地现抢房潮,购房者滋生恐慌心理,而开发商或借势提升房价

编者按:京城楼市出现超过百天的回暖,令刚需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日益降低,为了避免再次错过房价低点,刚需购房者近期纷纷加快入市步伐,南京、深圳更是出现了久违的排队抢房景观。与此同时,地王重现江湖,4月,在北京,南昌市政19亿元击退万科,成为北京新地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全国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增长16.37%;成交额环比增长19.12%。新一轮“购房热”已经袭来,地产会不会重新走上“量价齐涨”的老路?本期聚焦房地产“购房潮”,力图解读此轮“购房潮”的规模、来龙去脉,以及背后的成因。

近日,楼市相当热闹,新盘“千人抢购”,二手房购买者“整夜排队”。多地频现“抢房潮”,其背后是开发商做局制造假象?还是市场需求在这一节点集中释放?尤其近日南京句容碧桂园凤凰城抢房潮升级,由千人抢购引发至万人抢房,这些现象是否代表楼市传出逆转信号?

南京句容现抢房潮

近日,有媒体称南京市出现万人抢房潮,据说其项目名称为碧桂园凤凰城,开盘当日去化率为90%。

对此,有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该盘确实卖的不错,开盘当日房源即售罄,后来临时加开房源,但是也有渲染成分,只是有万人到访而已,毕竟不是每一个到访者都会决定购买,加入抢房大军。

上述消息人士还向记者透露,虽然碧桂园凤凰城畅销,但是该项目并不位于南京市,而是位于句容,因此其抢购热潮也不是发生在南京市,而是发生在紧邻南京的句容。

对于句容出现抢房潮的原因,该人士向记者表示,一方面,碧桂园凤凰城项目在营销上下功夫,蓄客时间长,踏准了推盘节奏;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句容不限购,地理位置又紧邻南京,因此其客户相对于当地自住人群,则更多地吸引了南京购房者去句容投资。

此外,据南京市中心一位我爱我家的销售经理向记者透露,南京的新盘成交量明显回暖,二手房房价也在看涨,好的房源也有排队购买现象,不过整体来看,尚处在小幅稳定上涨阶段,也未引发抢购狂潮。

而对于南京市楼市来说,限购并未放松,虽然相对于今年年初,不管是新盘还是二手房成交均价和成交量都有所上升,但是上涨幅度并不是非常大,抢购潮更不是南京市楼市的主流趋势。

此外,南京市多位中介机构的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句容碧桂园凤凰城虽然热销,但是对于南京市来说,还并未出现大规模的抢购现象。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