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地产股“温水煮蛙”小幅涨 下半年行情有看头
www.fjsen.com 2012-06-19 09:44  宋璇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地产股整体小幅上涨0.73%,板块内个股绝大部分上涨。虽然整体涨幅并不明显,但地产股“温水煮蛙”似的上涨,依然引人注意。

降息和信贷放松,使得房地产市场在6月间迅速升温。数据显示,上周,45个重点跟踪城市整体成交面积492.7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9.45%,同比上升37.02%。分析人士认为,政策积极变动,让下半年地产股行情颇有看头。

浙商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戴方表示,央行降息25个基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保持基准利率0.7倍不变,在进一步挖掘首套房需求的同时,更是意在扭转房地产市场的悲观预期、意在扭转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从2月中下旬开始的这一波以首套需求为主体的刚性需求经过3至4个月的释放,进一步增长的潜力相对有限。未来商品房需求释放将集中于改善性需求;在管理层‘维持限购政策不变’的口径下,‘自下而上’的‘灵活’的改善性需求标准的制定,将是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预调微调’的重要看点。”戴方表示。

国泰君安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李品科则表示,市场对于一线城市部分房价小涨担忧过重,下半年在高库存、高新增供应下,整体房价上涨压力小,政策仍可持续修正。

今年以来,地产股表现突出,截至昨日收盘,该板块累计涨幅达27.62%,位列涨幅榜第一。第一季度末数据显示,基金大举增持地产股近200亿元,占资产净值比例从4.9%提高到6.47%。从最近20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向来看,地产行业资金流入量要大于流出量。

戴方认为,一方面,货币政策的宽松将增加A股市场的资金量,从市盈率的角度推动地产股股价上升;另一方面,货币政策的宽松将推动商品房销售的进一步放量,从业绩方面推动地产股股价上升。

长江证券也表示,第三季度由于融资成本见顶、土地成本下降等原因,房地产企业盈利拐点将至。

此外,戴方分析指出,随着货币政策宽松,房企融资有望进一步放松;商品房销量放大,销售回款增加,使得房企的资金链将进一步趋缓、稳健。用相对低廉成本的资金,用以代替先前的高成本的融资,如信托、委托贷款、民间融资等,能够有效地提高房企的盈利能力。由此,由货币政策宽松及商品房销量放大所共同驱动的房地产板块趋势性的投资机会有望展开。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