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和黄系广州首个旗舰商场项目 圈地二十年未开业
www.fjsen.com 2012-06-15 16:34   来源:网易财经    我来说两句

西城都荟,这个地处广州老城区商圈,占据地铁位置优势,同时也是李嘉诚旗下的长实系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联手在广州打造的首个旗舰式商场发展项目。然而,这个典范级的商业项目从2005年正式动工到目前,期间几度传出开业,招商断断续续,相关的住宅单位早已售罄,该商场开业时间却仍无明确的音信。

和记黄埔广州公司负责商业部分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已签约的品牌客户装修工作正按既定计划进行中,预计在今年7月份影院将试营业。对于目前的签约率情况,该人士也三缄其口,告知稍后会有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晒地也曾长达十余年,2005年才正式进入动工,住宅项目卖到3.6万元/平方米。如此推算,整个项目近20年都未开业,不免让人质疑是港资和黄进入内地开发是水土不服还是招商遇阻?或者是等待土地溢价?

圈地近20年、动工七年仍未开业

提起西城都荟这个商业项目,广州圈内人无人不晓,但问及什么时候开业,却没人能够给出一个答案。作为背后拥有如此雄厚财力的长实系项目,资金供给应毋庸置疑。

长实系重点打造的商场项目,处于以商业街为主导的广州老城区的商圈,西城都荟以“国际级悠乐式”商场为项目主题,集餐饮、娱乐及百货零售于一身的大型购物中心入市,无疑被赋予了革新的重要意义。

准确来说,西城都荟这个商业项目应属于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联手打造黄沙住宅项目“逸翠湾”的商业配套,整个项目位于广州荔湾区,地铁一号线与六号线转乘站黄沙地铁站的上,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

其中,作为商业部分的西城都荟共设四层,总楼面面积达88000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负一层将直接跟地铁黄沙站接驳。如此人气的商圈位置,却迟迟未能入市。

公开信息显示,上述黄沙项目地块是90年代初,广州相关政府部门到香港做地铁商业推介会,被和黄拿下,成为投资广州的第一商业项目。然而这一拿下,却杳无音信,直到恒基、太古等纷纷进入内地投资开发,并小有收获时,2002年和黄才正式对外表示,黄沙高层项目住宅部分预计2003年下半年正式发售,2004年中交楼,商场部分2003年底开始招租。

然而,这一切似乎说得很美好,执行起来却并非易事。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港资开发地产项目都是动作慢吞吞的,要等到周边经济环境起来之后,拉动物业升值。从其所处位置来看,其实属于鸡肋,地点不算太好,周边环境太糟糕,只能放在那里慢慢等升值。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