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地产大佬抛出“洗澡”论 呼吁调控一次到底
www.fjsen.com 2012-06-15 15:49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郁亮抛出“洗澡”论

6月5日,万科总裁郁亮在深圳某高峰论坛上表示:实际上2008年调控时就应该完成这个调整,但就像洗澡一样,洗到一半突然把我们拉起来,拉起来之后过两年再洗一次澡,“真希望让我们一次洗完算了。”郁亮表示,只有调整干净,房地产行业才可以对未来经济作贡献。

郁亮对于调控放松的预期并不高,“大家要注意,‘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后面那句话,‘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很多人忘了这句话,我们看得很清楚的。”

正当5月全国各大城市的成交量明显提升,甚至有网友制作“楼价轮回图”预示2013年楼价可能重新上涨之时,万科总裁郁亮则抛出了“洗澡”论:“让房地产业一次调整到底,不能‘洗澡洗一半’。”事实上,对此轮调控的效果,近期人们也出现了一些担忧,一方面是觉得楼价似乎在稳中有降了一段时间后,随着成交火爆又有点上涨的趋势;另一方面则担心降息反而让开发商有更多喘息的机会。表面上看“房奴”的压力略有减轻,但如果楼价开始上升,则会立刻抵消降息的利好。

以“洗澡”妙论两次调控

6月5日,万科总裁郁亮在深圳某高峰论坛上表示:“实际上2008年调控时就应该完成这个调整,但就像洗澡一样,洗到一半突然把我们拉起来,拉起来之后过两年再洗一次澡,真希望让我们一次洗完算了。”

库存巨大后市不乐观

郁亮对于调控放松的预期并不高。他指出,5月份最后两个星期成交量比较活跃,都以价换量得来的。一方面,因为价格调整基本到位,另一方面,5月份银行又恢复了按揭优惠利率。“从我们的统计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现在库存的商品房还有1.14亿平方米,按照5月份的销量,大概够这些城市卖上11个月。这样来看,后市是不乐观的。”郁亮还建议,银行的利率能不能再优惠一点,“银行利率以前是7折,现在回到基准利率,差不多要抵消发展商20%的降价幅度。”记者陈白帆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