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计划储土地47幅 约800亩拟用于建保障房
www.fjsen.com 2012-06-15 09:30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回答市民关于土地收储、出让、土地用途、房屋拆迁、征地补偿等方面的问题。据介绍,今年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计划收储土地47幅8159亩,其中拟用于建设保障房的约800亩。

收储地成停车场何时处理?

市民:金洲路有一块土地发展中心的收储地,现在成了两家渣土车公司的停车场。去年反映该问题时,回复说给渣土车公司一些时间,但是现在渣土车扰民的问题仍然存在。

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这块地是金山新区统征的一块地,当时是作为市场摊点借给了金山街道,经过市政府同意,也签订了仅作摊点使用的合同。但在后续工作中没有看管好这块土地,没有及时了解使用情况。现在这块地被用作渣土车的停放场所,是不允许的,将收回。如今已将问题上报给市政府,并已正式下达通知,预计一个月内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中庚城配套公园何时开建?

市民:原来的第一塑料厂发生火灾,去年说要和周边一起协商动工,如今土地征收了一半,怎么停了?

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经过了解,目前红线以内拆迁工作已全部结束,但渣土地还有部分没建设,主要原因是仍有部分群众不理解,以及建设单位施工时局部扩大范围,将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完成建设工作。

市民:二化附近省物资厅地块,在鹤林新村南侧,为什么收储到一半停了?

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鹤林新村三期作为保障房项目,由城乡建设公司负责具体征收、谈判工作,我们将会协调相关负责部门了解情况。

市民:我买了金山中庚城的房子,买房时,开发商称周边要建配套的公园,但是直到现在还没有动静,请问公园什么时候开建?

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据了解,该公园位于金山城市广场项目用地内,委托福州市拆迁工程处实施拆迁。目前还剩一户产权户未搬拆,相关产权房屋已依法完成裁决和行政复议等程序,由福州市拆迁工程处向法院申请依法执行。

市民:台江区太平汀洲旧屋区今年会不会改造?土地发展中心什么时候收储这个地块?

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正在密切协商太平汀州旧屋改造问题,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旧屋区改造密度很大导致的安置问题。

(福州晚报记者汪炜娜电台记者淑慧)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