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标杆房企销售均价齐跌 行业巨头仍然担忧后市
www.fjsen.com 2012-06-15 09:05  黄树辉 张艳红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量价齐升往往被视为研判楼市回暖的重要指标,多家标杆上市房企5月份的销售数据显示,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出现同比和环比不同幅度的上升。

但这些龙头房企5月份销售均价环比涨跌互现,同比却几乎全部下跌,呈现出几乎一致的量升价跌趋势,部分房企销售均价下跌高达三成。

万科总裁郁亮对此表示,5月份楼市成交活跃是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结果,但当前房企的商品房库存量仍然十分惊人,后市并没有看上去那样乐观。

标杆房企销售均价齐跌

从已披露的销售业绩情况来看,5月份主要上市房企销售量和销售金额出现了近几个月以来的新高,其中万科同比分别增长26.5%和19%,绿城同比分别增长30.8%和13.3%,碧桂园则分别增长约104%及164%,万科、中海地产、保利地产和恒大地产等四家房企5月销售额均突破百亿元。

作为判断房地产市场价格走势的直接指标,开发商销售均价在5月份依然涨跌不一。从销售数据推算,万科5月份销售均价较去年5月份的每平方米11124元下跌6%.

恒大地产5月以103.7亿元的销售金额创下该公司单月销售最高纪录,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分别同比增长33.3%和52.4%.但这一销售业绩大增的背后,是其销售均价从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6873下降至每平方米6012元,降幅达13%.

另一家以价换量比较明显的开发商为中海地产,该公司5月份销售均价从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19628元下降至每平方米16305元,降幅高达17%,以此实现销售面积7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

相比之下,佳兆业5月份销售均价下降更为明显,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29%和6%,从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7495元降至每平方米5333元。

此外,世茂房地产5月销售均价也同比下降23%至每平方米11635元。富力地产和金地集团的销售均价下降幅度均超过10%.

销售价格下降直接刺激开发商当月销售额激增,其中佳兆业5月合约销售面积为22.15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高达71%;世茂房地产销售金额则同比大幅增加超过一倍至51.12亿元,创该集团单月销售历史新高。

综合前五个月的销售数据来看,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推算的15家标杆房企在1~5月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9866元,同比下降5.13%,其中8家房企在1~5月的价格同比下降幅度超过一成,说明即使标杆房企,降价依然是其获得销量的前提。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