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榕写字楼成房企追逐香饽饽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www.fjsen.com 2012-06-14 09:48  陈志淦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0日上午9点,由福州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的“对话万达中心·执掌资本核心”全球战略下的中国金融与资本运作论坛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三楼福州厅、厦门厅隆重举行,这意味着仓山万达广场5A写字楼也将加入福州写字楼战场。

福州写字楼在2010年出现了供应井喷现象,停滞了近10年的福州写字楼市场几乎在一夜间成了各大开发企业追逐的香饽饽,其中以台江金融街最为突出,申发大厦、宇洋中央金座、升龙大厦、世纪百联等正扛着5A写字楼的旗帜,如火如荼地建设。此外,闽江北CBD规划,还将成就更多写字楼,如此势如破竹的攻势,对福州写字楼市场将带来怎样的冲击呢?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是否存在无法消化的问题呢?

好邦中国总经理檀玉芳认为,近年来大海西国策落实、企业数量猛增、住改商禁令实施等利好因素,带动了福州写字楼市场发展。目前福州写字楼主要集中在五四路、五一路、湖东路、东街一带,并且基本处于满租状态,空置率极低,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

在2012年下半年,福州将迎来写字楼供应高峰。福州写字楼市场不再是单一的格局,而将呈现百花齐放的趋势。仅江滨一线,明年供应的写字楼体量就将近100万平方米;而在2013年,三迪联邦大厦、福晟钱隆广场等项目也将陆续亮相。供应量的巨增,使客户的选择更加广泛和理性,写字楼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随着城市发展,涌现出一批新兴区域,如:金融街、闽江北CBD、仓山万达广场、马尾快安CBD、三江口CBD等。这些区域写字楼的建设,必将带动城市经济发展,提升整个区域的价值和认知度,同时对福州市的整体城市形象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带来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