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六月初楼市同比平稳上升 购房积极性依然较高
www.fjsen.com 2012-06-12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12日电(房产频道张慧鑫)继五月楼市销量飘红后,六月首周北京楼市依然保持平稳上升趋势。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最新数据显示,上周(6月4日——6月10日)北京住宅(包含一、二手)网签成交量4709套,环比下降14.86%,但与上月同期和去年同期比分别上涨6.76%、48.31%。

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数据统计,上周北京新建住宅网签成交量2211套,环比下降12.07%,与上月同比基本持平,与去年同期比上涨11.78%。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2698套,环比下降16.83%,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上涨13.93%、96.08%。业内人士称,北京住宅成交量环比下滑,但同比持续上涨明显,购房者购房积极性高涨。

受政策底部和信贷倾斜刺激,上周新建住宅成交量虽然环比回落,但依然保持连续五周成交在2000套以上,新建住宅成交环境良好,热销新房项目周边二手房活跃。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受中高端项目拉动,上周北京新建住宅成交均价21059元/平米,环比涨7.43%,二手住宅量价环比均出现下跌,但整体依然稳定,成交均价环比微降0.71%。

对此,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多地市对楼市执行刺激购房的鼓励机制,政策底部显现,购房者信心增长,尤其是上周央行3年半以来首次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和部分银行实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对楼市的刺激作用进一步放大,购房者积极性高。此外,新房持续大量供应,房价出现底部特征,购房者对进一步降价的预期减弱,二手房方面,由于市场向利好发展,业主报价上涨抬头。

上周全国主要城市楼市也继续走强,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研发中心报告显示,在其监测的40个城市中,32个城市同比上升,9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00%。央行6月7日宣布下调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将银行贷款下限放宽至基准利率的0.8倍。

报告预计今后将有更多的银行加入首套房贷8.5折优惠阵营,但房贷利率已无进一步降低空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