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农房保险:“保障大伞”可否撑更大?
www.fjsen.com 2012-06-08 11: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年初以来,我省极端天气增多,尤其是入汛后,部分地区遭受了雷雨、风雹、洪涝等灾害袭击,造成一定损失。灾害面前,农房保险再次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解决了基层政府和群众的燃眉之急。

连日来,记者深入灾区一线,感受政策福音,倾听农民心声。由我省首创的农村住房统一保险制度,正编织一道更加安全、更加惠民的防灾减灾网。

农房保险解了王先瞈老人家燃眉之急

场景一:冰雹如鹅蛋 屋损修复疾

立夏过后,雷雨天气日趋频繁,随查勘定损员王刚金从安溪县城出发,历经两个小时车程,到达剑斗镇东阳村。

·答题抽奖赢5g建行金 ·新福克斯试驾送IPAD “一个多月前,东阳村40多户农房屋顶被冰雹砸坏,我们忙了几天才将损失统计好。理赔款到账一段时间了,不知道村民们重建情况如何?”王刚金冒雨一边爬山路,一边说道。大部分出险房屋位于偏僻地带,各种蜿蜒山路王刚金走过不少。

绕过一条河,再步行五六分钟,一座250平方米老宅出现眼前,土墙木梁略显陈旧,但屋顶所铺瓦片相当崭新,屋檐下还堆着两三排用剩的土烧瓦。屋内走出一位60多岁的老人,叫王先瞈。王刚金见到他,热情地打着招呼。

“老人家,记得我吗?理赔金收到了吧!”

“小王呐,那2000元早到账了,立马就换了新瓦,等天晴再补补漏洞就好。”老人抬头指指屋瓦间透着光的孔说:“那天的冰雹实在太突然了,这瓦被砸碎了一半,还好你们第二天就来了,不然风大雨大,真不知道怎么过哩!”

回忆当时场景,老人依然记忆犹新。

4月12日1时40分左右,王先瞈被屋外“呯呯嘭嘭”的声音惊醒。出屋一看,鹅蛋大的冰雹忽忽而下,地上尽是破碎的旧瓦,他赶紧躲到石阶下避险,天亮后找到村干部报告,才发现好几家都受了灾。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