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时评:冷观楼市回暖 慎言乐观
www.fjsen.com 2012-06-07 09:17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楼市在5月交出了一份充满“回暖”意味的答卷,5月新房住宅成交量破万套,这是2012年首次单月突破万套关口,也是自去年2月份以来的单月成交套数的最高值。回顾5月成交情况,除第一周受小长假影响,此后三周的成交量呈现连续增长,价格调整、加快推盘、刚需出手等多重因素促成了5月楼市成交量的大增。

尽管5月业绩抬升了市场对6月份的预期,然而专业人士对此并不认同。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谈论楼市回暖还言之过早。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调控政策仍在发挥主导作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5月成交量的增长是刚需释放的结果,而刚需得以释放恰恰是调控政策发挥作用的显现。成交量只是一个单项指标,除此之外,土地成交、投资市场仍处于低位,后市不容乐观。

的确如此,单月成交量飚高,并未给市场存量带来根本性的逆转,各项目去化压力依然巨大。除了少数实力房企,通过增加销量来缓解资金压力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据亚豪机构数据,上周(5·28-6·03)北京期房与现房累加,共成交商品住宅2287套,成交面积28.1万平方米,环比之前一周分别下跌19.3%、10.4%,也结束了5月份周度成交连续三周上涨的态势。进入6月,各房企将迎来“年中考”,若问5月的热度能否持续至年中,对此,我将保留谨慎乐观的态度。(接贵云)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