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开发商以价换量销售显乱象 不利楼市回暖
www.fjsen.com 2012-06-01 09:37   来源:地产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伴随政策微调、房企降价促销、部分刚需入市,楼市成交量在复苏的同时也走到了关键时点。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在“以价换量”的同时所暴露出的种种销售乱象,不利于市场的后续发展。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5月下旬,全国54个典型城市的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已经达到191439套,而在4月同期,这一成交量为167520套,3月同期为179012套。经过连续3个月的回暖,5月成交量已经达到本轮楼市限购以来的最好水平。张大伟认为,楼市调控出现微调,刺激了部分购房者入市,5月看房量明显增加。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新房供应呈现郊区化趋势。由于郊区供应量较大,不少楼盘以各式优惠措施拉动销量提升。以北京为例,有数据显示,5月北京五环外新房占比已经达到八成以上。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降价项目在目前的价格段已经换来成交量,已降价项目出现再次降价的可能性并不大。在价格调整后,部分刚需楼盘已经有一定性价比。可以预见,5月-6月市场成交量将维持上行趋势。

在成交量回暖的背后,楼市销售乱象有所抬头值得警惕。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开发商依然面临较高库存及资金链的压力,保证销售顺畅加快资金回流是房企的主要经营策略,在此背景下更需要开发商的自律、监管部门的有效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使楼市回归平稳健康发展的轨道。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