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白金卡引购房者起诉 搜房称“补偿”非赔偿
www.fjsen.com 2012-05-30 14:4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相关规定,构成欺诈时适用于“退一赔一”的标准。搜房网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支付给原告的3万元不属于“退一赔一”的赔偿,而是补偿

去年曾被央视曝光的搜房网“白金卡”一直没有收手,在很多售楼处中都有长期“驻点”。日前,搜房网终于受到了“实质性”损失:一位购房者在购买了价格为1.5万元的搜房网白金卡后,将搜房网和开发商诉诸法院。最后,三方达成和解协议,由搜房网补偿给该购房者3万元。

购房者孙先生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他去某楼盘购房时,开发商承诺对其给予10万元的优惠,但最后付款时却被告知获此优惠的前提是必须花1.5万元购买一张搜房网白金卡。“作为购房者,我之前都是在跟开发商进行联系,为什么最后等到付房款,才多出那么一个购卡的环节?”

迫于当时情势,孙先生不得不办理了白金卡。但是在购房完毕后,孙先生随即将搜房网和开发商告上法院,理由是其被服务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到侵犯。此后,三方私下沟通后达成了和解协议,根据协议,搜房网自愿补偿原告3万元。“搜房网补偿我3万元,尽管说的是‘补偿’,但我认为这是退一赔一的‘赔偿’行为。”孙先生表示。

对于此案,搜房网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该3万元不属于‘退一赔一’的赔偿性质,而是属于补偿性质,具体的金额是商议的结果。补偿的原因是由于三方在沟通上产生了误解,使得孙先生在购房过程中体验不好,因此搜房网进行补偿。”

据《证券日报》了解,类似孙先生这种情况的还有不少,很多也正准备通过法律途径向搜房网索回当初办白金卡时所缴纳的服务费。

搜房网卖卡1.5万补偿3万

对于有过买房经历或正在看房的人来说,搜房网的白金卡并不陌生,很多楼盘售楼处都长期驻有搜房网工作人员,其工作就是向购房者售卖白金卡。不仅是在线下,这个白金卡同时也在搜房网线上销售。这个卡的作用就是,让购房者缴纳一定的会员服务费(比如1.5万元),然后可以在购买某楼盘时获得开发商的优惠(比如优惠10万元)。对于购房者而言,则相当于节省了8.5万元。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