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698套,47周来新高!或因热销楼盘集中备案所致
www.fjsen.com 2012-05-30 1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当人们逐渐习惯了每周三四百套的住宅成交量时,上周,福州楼市成交量却突然“爆发”:

据数据显示,5月21日—27日,福州市五行政区住宅总计签约698套,环比增加289套,环比涨幅为70.66%;签约面积方面为76571m,较前周增加31548m,涨幅为70.07%,创下了47周以来的住宅成交新高。

成交突涨,哪一个片区是推高数据的主力,又是哪些原因助力5月住宅签约量继续走高?

仓山、晋安“火力全开”单日最高签约185套

据记者观察,上周仓山区与晋安区签约量呈现大幅增长的势头,占据了五行政区成交总数的89.8%,其中晋安区住宅签约量更是连续两周节节上涨。

五行政区成交明细方面,仓山区成交320套,成交面积为33847m,较前周环比增长120.69%、175.6%;晋安区成交收于307套,成交面积为33700m,环比增幅为86.06%、71.49%;台江区成交33套,成交面积为4033m,环比上涨230%、281.19%;马尾区成交26套,成交面积3667m,环比前周下滑46.94%、39.16%;鼓楼区上周仅成交12套,成交面积为1324m,较前周降幅为70%、77.96%。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最高日签约套数产生于5月25日(周五),当日签约185套,这也创下了自2011年6月21日(256套)以来的最高日签约量。

数据有滞后性近期热销楼盘集中备案

不过,当问及上周成交量缘何大涨时,业内人士均表示,当前不少开发商将房源抵押给银行,客户确认下定后,开发商对房源进行解押,才能正式签订购房合同并网上备案。因此反映在网上的成交量通常较实际下定迟一个月以上,部分楼盘甚至等客户下定后两三个月才真正成交,所以网签数据并不能反映真实的楼市成交数据。

其中,中原地产杨雪梅告诉记者:“从我们总结的分析数据来看,上周签约量排名靠前的多为4月底、5月初热销的仓山、晋安项目,它们的备案数据占据了本周总成交量的六成以上。因此上周成交突涨,很可能就是这些项目的集中备案所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