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琴亭湖引水工程进入尾声 西湖水质将受影响
www.fjsen.com 2012-05-28 10:5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琴亭湖引水管道工程进入尾声

文山里泵站配合工程施工暂停引水

铜盘河、西湖左海、白马河水质将受影响

记者26日从福州市城乡建总获悉,福州琴亭湖湖体引水管道工程已进入尾声,目前正抓紧进行最后的取水口顶管段施工。

据了解,位于福州五四北琴亭高架桥下的琴亭湖,设计库容71万立方米,蓄洪量57.6万立方米。洪水来临前,琴亭湖库存将被放空,作为一个蓄洪区,以缓解五四北内涝问题。根据设计,琴亭湖补水来源位于闽江北港的文山里泵站,闽江水从文山里泵站抽入,由西向东,经江厝路引水管道,流入琴亭湖,从而保证琴亭湖有足够的水量,同时起到冲淤的作用。

为配合开挖及吊装等施工,预计到5月29日,文山里泵站将暂停引水。在这期间,铜盘河、西湖左海、白马河水系等河道水质会受到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