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预调微调:左手坚持限购 右手要满足刚需
www.fjsen.com 2012-05-24 08:34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当前,从国内经济形势来看,稳增长的问题变得突出起来。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如何体现“预调微调”要求?怎样将市场调控与扩大内需有机结合起来?带着这些问题,新华社记者走访了有关部门及权威人士。

宏观调控“不放松”

微观措施“有差别”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对记者说,“预调微调”并不等于楼市的宏观调控放松,“稳定增长”意味着,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再出调控新政策。

与此同时,调控政策不宜“一刀切”,应该“区别用力”。专家指出,房地产领域存在政策微调空间,比如在遏制炒房需求的同时,应该确保刚性需求;在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的同时,应该满足保障房建设的融资需求等。“降房价与稳增长并不矛盾,适时微调有利于房地产调控效果深化。”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说。

根据中央有关“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指示精神,业内人士认为,商业银行可以考虑对中低收入购房者实施优惠利率,同时国家方面对这部分购房者予以贴息,以此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方面坚持“限购”

一方面满足“刚需”

经济界人士指出,在房价稳中有落过程中,商品住宅销售和开发两头持续遇冷现象值得关注。

统计数据显示,1到4月,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3.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4.9%。投资方面,今年前四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8.7%,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3.9%,增速回落5.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