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今年动建3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公租房
www.fjsen.com 2012-05-23 15:28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22日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20类项目4月取得新进展。

改善出行条件

今年我市计划结合内河综合整治和道路建设,同步建设具有休闲功能或交通承载功能的慢行系统,建成休闲步行道20公里、自行车道10公里,启动环南台岛自行车道建设。截至4月底,《福州市慢行系统规划研究》已完成,现正进行深度修改;环南台岛自行车休闲道正进行规划设计招投标;沿河休闲步道建设已结合内河整治工程陆续施工。

在新增进出城南向通道中,螺洲大桥项目已完成12.25亿元,占任务93%,目前缆索全部安装完成,箱梁完成超8成;螺洲大桥南接线工程已完成4.53亿元,占任务60%,五虎山隧道左、右洞全部贯通;南台大道螺洲立交项目(北接线)已完成投资7.64亿元,任务过半,现正进行桩基、箱梁和承台施工。

在10条主次干道“白改黑”计划中,井大路、福新路、五一南路等3条道路“白改黑”已完成。此外,津泰路、温泉公园路、树汤路、玉泉路、福寿巷等5条已完成缆化下地工程;湖东路、梅峰路等2条正进行设计和招投标工作。

主城区20条主次干道路灯改造工程,现已完成18条,另有2条(佬药洲街、中亭街)进入前期准备工作。

动建保障住房

我市今年将扩大住房保障范围,目标是建设5000套约30万平方米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截至4月底,公共租赁房建设项目5000套约30万平方米已启动建设,其中盖山新苑(5#楼)264套,正在桩基施工;首山丽景(一区1#楼)150套,正在桩基施工;万里星辰(一区2~7#、三区1~7#)1146套,正施工图设计;螺州新城(二区7#、8#)208套,正在地下室施工;双湖新城(二区1~4#)1016套,正在桩基施工;绕城高速(11#)安置地1128套,土地收储已批复;园中新苑1088套,继续进行土地收储批复工作。420套廉租房约2.1万平方米已启动建设,其中远东丽景(14#)130套,正在主体施工;园中新苑290套,继续进行土地收储工作。

公办校学生免费发作业本

今年,我市计划投资2亿元,新建、改扩建50所公办幼儿园,现已竣工3所(台江区、闽清县、福清市各1所),在建16所,其余31所正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我市计划投入1177万元,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在免课本费的基础上,进一步免费提供作业本。目前,省市补助资金670.5万元已下拨到位。

从春季开始,我市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寄宿制学校寄宿生实施营养改善工程,每生每年补助500元;对低保家庭寄宿生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2012年春季共需补助资金700.41万元,目前,省市补助资金440.85万元已下拨到位。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