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新华视点:部分省市兴建高尔夫球场问题透视
www.fjsen.com 2012-05-23 14:5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三个占地数千亩的高尔夫球场未经审批就开工建设并营业至今。据了解,这种现象在全国并非个案。

2004年以来,有关方面三令五申、各部委集中整治,但并未能挡住一些地方高尔夫球场扩张的步伐。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就此问题进行了追踪调查。

高尔夫球场越建越大?

西双版纳是全国唯一的傣族自治州,近几年旅游地产十分火爆。当地群众反映,兴建高尔夫球场以及配套建设高档商品房在当地已是“公开的秘密”。

日前,记者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澜沧江畔的西双版纳滨江果园避寒度假山庄看到,这里的别墅、高层住宅及酒店已将高尔夫球场团团围住,球场里面,缓缓起伏的坡地上,整整齐齐的草坪,一些树木与池塘,分布在各处,人造沙坑、球道、发球台等一应俱全。

在项目售楼部的沙盘上,一些临近高尔夫球场的别墅和江景住宅已宣布“售罄”。销售人员介绍,整个项目由世纪金源集团投资,占地4000多亩,而包括练习场在内的27洞高尔夫球场占地1800亩,是这一项目的主要卖点。

在距离这里55公里的景洪市大渡岗茶园旅游小镇,一个拥有18洞球场的西双版纳野象高尔夫球会对外营业已经两年,并举办了多场高尔夫比赛,其个人终身记名会籍的公开发行价格每张30万元。

当地群众感到费解,国家明令禁止建设的高尔夫球场,不知道为何能在政府眼皮底下占用大量土地,而且成了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

“说是‘体育公园’,但明明建在楼盘里面,还用栏杆围起来,成了高档楼盘的后花园。”一名景洪市市民说。

当地国土资源局向记者证实,西双版纳州目前有三个高尔夫球场,分别在西双版纳滨江果园避寒度假山庄、景洪市大渡岗茶园旅游小镇和勐海县生态旅游体育公园。

记者调查发现,这里的高尔夫球场占地面积颇大。在上述三个高尔夫球场项目中,仅球场的占地面积合计就达2800多亩,还不包括附属设施的用地面积。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