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三亚半山半岛楼盘帮外地购房者规避限购
www.fjsen.com 2012-05-23 09: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徐学成每经记者杨羚强发自三亚

在三亚市限购令已经实施超过1年之时,一些楼盘却无视禁令,违规卖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在三亚半山半岛销售人员处了解到,虽然三亚市最新的限购令规定“无法提供三亚市1年以上(含1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主城区向其售房”,但通过销售人员的操作,只要买方付全款,依然可以购房。

昨日(5月22日),三亚市住建局市场科明确表示半山半岛所在区域确系在限购范围之内。而该项目99%买家非本地户籍购房者,限购给这一项目的销售带来巨大困难。

自称付全款可免限购

位于三亚市鹿回头半岛的半山半岛项目在当地被称为“三亚乃至整个海南岛销售额最大的房地产项目”,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占地面积2066多亩,建筑面积100多万平方米,总销售额预计达到200多亿元。

由于限购政策,如果无法提供上述社保或者纳税证明,外地人在半山半岛不具备购房资格。但半山半岛的销售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买方只要提供户口本和身份证(单身人士提供身份证即可)就可以委托他们办理备案。如果无法提供上述证明,则无法办理贷款,只能一次性付款。

同样位于鹿回头半岛的鹿岭山海湾项目的销售人员也对记者表示,虽然这个项目受到限购影响,但只要买家一次性付款,就不会受到3月版限购令的影响。在该销售人员看来,除限制区域之外,限购令中关于“1年或以上社保或者纳税证明”的限制只针对按揭买房的买家。

当记者询问上述操作方式是否系三亚市规定时,上述销售人员则表示,限购令下可采取一些“灵活的方式”。

房管部门明确项目属限购

据了解,三亚市政府于2011年3月3日下发限购令细则,其规定,在三亚主城区内,已经拥有1套房产的本市家庭、能提供三亚市1年以上(含1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再新购1套住房。

这一则限购令实施至今已超过1年时间,但由于对限购区域的界定不清晰,一些楼盘在实际操作中甚至并不清楚自己所在的楼盘是否在限购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