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绵阳香港援建中学变万达广场 曾被曝用劣质钢材
www.fjsen.com 2012-05-22 10:3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绵阳紫荆民族中学现在何处?这似乎成了一个谜。

5月21日,本报记者在绵阳采访时,接连询问绵阳市教育局办公室、当地114查号台及外宣办,均称不知情。

自2011年10月17日,这所由香港政府拨款和教育界募捐的中学,从位于绵阳市涪城区花园路9号的校址搬走后,便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中。而若不是在5月20日传出“绵阳紫荆民族中学遭到地方拆毁”的消息,这所中学或许还会“消失”更久。

而在该校原址,记者看到校园被万达广场巨大的广告墙包围起来,成了一片大工地。工地上,原来学校的教学楼仍在,整个建筑摇摇欲坠。而在教学楼的背后,数幢正在施工中的高层楼盘已接近封顶。

“教学楼正准备拆除,这里要修建商业中心。”在现场的一位万达广场项目部人士对本报说。

闹市迁出

绵阳紫荆民族中学的前身为绵阳民族中学,作为绵阳市教育局直属的学校,绵阳市负责了该学校一切的财政开支,学生基本来自阿坝州。

2008年5月12日,四川地震灾害后,学校教学楼震毁,随后香港方面驰援。据香港教育工作组联会网站介绍,其在四川5·12地震后捐资165万元人民币,绵阳市教育局出资270万元人民币,并获得香港特区政府“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资助的200万港币,用于绵阳市紫荆民族中学2937.1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项目的灾后重建。

为铭记香港同胞的人道义举,学校更名为“绵阳紫荆民族中学”。紫荆民族中学教学综合楼项目于2009年6月开工,2010年3月竣工开课。为纪念香港同胞捐建的功德,学校还特别刻碑铭记。

但该教学楼在使用不到1年半后,情况出现了变化。

5月20日,香港发展局支援四川重建小组组长麦齐光表示,绵阳紫荆民族中学在落成不足一年后,已遭地方政府拆毁,以建造万达广场商住综合工程,而香港政府正考虑追索有关捐款。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