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农民工为讨血汗钱 请安徽建工集团董事长吃大餐
www.fjsen.com 2012-05-21 16:22   来源:市长杂志    我来说两句

湖南邵阳人肖方林、石固民分别于2011年2月23日、2011年3月18日各带民工20多人进入湖南大浏高速第九合同段项目部从事防护工程劳务工作。(工资结算方式为单包工即包工不包料)他们于2012年元月退场,目前大浏高速第九合同段项目部拖欠肖方林工组17万多元;拖欠石固民工组26万多元。

\

肖方林与石固民称:他们自进场后,项目部只有一个月足额支付他们工资(因为当时有民工闹事到大浏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项目部只支付他们几十个人的生活费和零用钱,每次要工资的时候总是找各种借口说什么下个月下个月,一等又是下一个月,越做工资就越多。一直做到2011年底,事也做的差不多,我们集体找公司要钱说回家,公司却只给了我们少部分工资和回家的路费,并说“这是国家的钱,不会少了你们的,你们就先安心回家吧,等工程款下来我就给你们打到卡上。”我们也懵懵懂懂的信了公司的诺言。回到家里,公司要我们把身份证复印件、以及银行帐号发过去,说把钱打到我们帐号上我们十几个人也照办了。可公司突然变卦,不但不给钱,而且说话语气很恶劣,并说我们随便去哪里告,他们都不怕。湖南溆浦人舒小春更为不幸,他于2010年8月20日率领民工六七十人在安徽建工大浏高速第九合同段从事劳务工作。由于法律意识淡薄,他没有与项目部签订任何协议或合同,工价全凭与项目部江峻口头约定,到2011年8月份下部结账时,项目部江峻出而反而,拒不承认之前承诺的单价,舒小春与他们协商,双方存在争议,一直未曾谈妥,舒小春要求按国家交通建设部门定额审核结算,也遭安徽建工集团工作人员拒绝!三位民工队长商议,为了能够尽快地拿到他们的血汗钱,他们决定一起凑钱邀请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胡运成董事长来长沙吃大餐。

\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