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开发商“饥饿营销” 购房者“饿”麻木了
www.fjsen.com 2012-05-21 14:44  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自3月份以来,榕城不少开发商打出少量多批的"饥饿营销"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记者昨日获悉,进入5月后,这一营销手段的效果开始减弱。

两栋楼开了3次盘

"就这么两栋楼,开了3次盘。"昨日,在福州一个颇有知名度的楼盘售楼部,看房认筹的市民不无感慨。

看房者王先生告诉记者,3月底该楼盘其中一栋楼开盘,起价很低,即使在楼市淡季也吸引了购房者半夜去排队,王先生也是其中一员。第二天开盘,王先生抢不过别人,没买到特价房,于是悻悻而归。

"没想到第二天售楼小姐就来电话了,说还有一栋楼要推出,特价房的价格和上次差不多。我一下就高兴了,认筹卡也没退,继续等下次开盘。"王先生说,到了4月底,第二栋楼开盘,他还是去连夜排队,还是没有抢到为数极少的特价房。"没想到,本月售楼小姐又来电话了,说这个月还要开盘!我非常诧异,就这两栋楼,不是都卖完了吗?还开什么盘呢?售楼小姐支支吾吾,说还有一些没卖掉,他们再开一次盘,而且还有特价房。"这次,王先生说不打算再去了,他感觉到自己成为开发商聚敛人气的工具。

"饥饿营销"效应减弱

上述情况在目前本地楼市中很常见。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开发商在以少量特价房刺探市场时,发现不仅可以聚集人气,而且很容易赢得口碑,其实楼盘的整体房源价格没什么下降,可谓里外都得到好处。

这样,福州楼市中类似苹果手机的"饥饿营销"范围迅速扩大。记者发现,不少楼盘都是化整为零进行促销,这周推出3套特价房,下周推出2套特价房,看起来"天天有惊喜",其实总体价格没什么变化。

不过,从本月的情况看,这种营销效果迅速减弱。"明明获得预售资格的有100多套房,却只拿出几十套来卖,还说优惠会越来越少了,这种卖房子方式屡见不鲜,我们再等等看。"记者听到不少购房者这样说。

"现在开发商推盘都喜欢少量多批,但是如果价格上没有什么新动作,这种营销方式很快就会触礁,现在已经出现这种苗头了。"福州多家房产营销机构的负责人坦言。

业内人士表示,进入5月后,一方面"饥饿营销"效果减弱,另一方面开发商给出的优惠折扣也开始缩水。目前开发商都在等待5月、6月的信贷窗口期,他们对于央行释放流动性期望很大,希望去年9月被叫停的信托融资渠道能重启。只有等到这个窗口期过了,开发商才可能出台什么大动作。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