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扬州买房新政将按期执行 恐引其他城市效仿
www.fjsen.com 2012-05-18 09:1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分析人士表示,扬州此次出台的“试探性”新政是为了以“小钱换大钱”,增加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如果能够按期执行,或将引发其他地方政府效仿。

近日,房地产政策动向倍加引人注意,上海限购政策加码之时,扬州“买房奖励”政策余温尚未消退。实际上,扬州“买房奖励”政策一出世,各方评论就未曾停歇。不少人质疑其会成为又一个“短命”政策,甚至近日有传言称住建部已经坚决取缔该政策。

“我们没有接到住建部要叫停这项政策的任何相关通知,传言并不真实。”扬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表示。

一度“被叫停”

值得一提的是,楼市调控以来,从绿城“被破产”到杭州首现破产房企,楼市神经的紧绷程度让各方对房地产政策的一举一动都屏息而视,其敏感度可见一斑。

事实上,扬州新政刚在扬州市房管局网站挂出来时就引起轩然大波,短短几小时后,扬州市房管局曾一度删除该项通知。

而近日也有媒体报道称,5月11日,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英在微博中透露“刚接到通知,住建部说"坚决取缔"!”。然而不到一小时,该微博就被删除。

对此,扬州市房管局做出了上述澄清。除此之外,记者致电住建部相关部门核实。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情况尚不清楚。不过,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如果住建部叫停扬州“买房奖励”政策的话,一定会在住建部的官方网站上挂出。而记者发现,截至到记者截稿时间,住建部官方网站并未挂出任何对扬州新政的相关处理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业内对扬州市房管局5月10日贴出的《关于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的通知》质疑声音不断,但近10天过去了,该政策的相关文件确实仍旧挂在扬州市房管局的网站上。

“扬州新政引发业界如此大的关注,其实是与该新政出台的时机有关,现在这个时间太敏感。”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对记者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